0131:逞強鬥狠惹災禍(1/4)

["董卓命華雄帶武士壓場,站起身來,對已經心驚膽怕的眾朝臣說道:“我大漢朝累經大亂,百業待興。當今天子年幼,不足以執掌均衡,複興社稷。老夫既為太師,理當以複興我大漢為己任。故此,老夫欲代天子掌朝三年,待三年之後,幼主成龍之日,老夫再將朝權歸還。不知列位以為如何啊!?”


董卓話音未落,坐下頓時站起一人,大喝道:“不可!你乃何人!?能代天子!?膽敢出此大逆不道之語,其罪當誅!”


董卓聞言大怒,目視那人,喝道:“袁紹小兒!焉敢阻我!?我寶劍新磨正利,今日要試汝頭!”


董卓說罷,拔劍在手,徑直走下座位,要殺袁紹。


袁紹見狀,端起酒盞,怒摔在地,也拔劍在手,喝道:“汝劍利,吾劍豈不利耶!?”


董卓見袁紹發狠,遂目視左右,兩廂武士見狀,一齊舉刀,來殺袁紹。


正在此時,猛聽殿門外大亂,數十名武士橫倒豎歪的摔進殿來。後麵兩員健將,全副披掛,手持利刃,殺進殿來。


袁紹一見大喜,喝令道:“顏良、文醜聽令!”


那二人一齊拱手諾道:“末將聽令!”


“命你二人即刻誅殺篡逆之賊董卓!不得有誤!”


“得令!”


顏良文醜齊聲應命,提到向前,來殺董卓。


原來袁紹早知道董卓心懷叵測,所以時常提防,剛才怒摔酒盞,正是給顏良、文醜的信號。


董卓手下武士見狀急忙往前,圍攻二將,顏良、文醜大發神威,兩股刀橫劈豎砍,立斬十數人。


華雄見武士抵敵不住,急忙同部將徐榮一同向前,兩人各執兵刃,分取顏良、文醜。


眼見殿堂之上即將大亂,司徒王允急忙站起身來,勸道:“太師、本初且請息怒,驚動天子,甚為不妥。國家大事不益在宴間談論,二公且收手,容來日適時再議”。


董卓已經見識顏良、文醜勇武,恐怕若有須臾,傷及自身;袁紹也顧慮顏良和文醜寡不敵眾。王允這一番話正好給了兩人一個台階。


董卓隨即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