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7:拜軍師才堪王佐(1/4)

["高雲一回到下邳便傳令大擺筵席,為郭嘉接風洗塵。全郡上下都知道虎威將軍聘到了大賢,男女老幼一片歡騰,張燈結彩,相互慶賀。


“虎威軍”全軍更是群情高漲,通宵達旦暢飲喧鬧,眾文官武將輪番與郭嘉把盞。高雲開始還擔心郭嘉不勝酒力,但開席之後才發現,郭嘉雖是書生,為人卻十分好爽,喝酒絲毫不輸給關羽這幫武將。這也讓這些豪傑們更喜歡郭嘉了。


第二天,虎威軍全軍齊集,各自列成方陣。大軍校場搭起九尺高台,台上豎起各師、各營旗幡,台中一麵大旗隨風招展,旗高丈餘,上麵金線繡成一個鬥大的“將”字。


高雲帶領全軍大小文武將佐排列台前,抱拳拱手對郭嘉說道:“請先生登台,受拜將之禮!”


郭嘉也不多說,左手捧劍、右手托印,衝高雲一躬身,轉身邁步登台,麵色堅毅、步履沉穩,直登拜將台。


高雲一撩袍,帶虎威軍全軍將士拜倒台前,全軍上下齊聲高呼,拜郭嘉為虎威軍右軍師,總領軍務。


高雲之所以要行拜將儀式,一來是給郭嘉樹立威信、二來是讓郭嘉放開手腳施展才華。


郭嘉受了右軍師之職,算是正式成了虎威軍的執行總裁。


對於郭嘉的軍事才能,高雲是一百個放心,有了郭嘉掌管軍務,高雲一下子覺得輕鬆了好多。


雖然是輕鬆了,但高雲並沒有閑著,而是把更多的精力轉移到了選拔和培養人才上,有了高雲的指點,莎琳娜、韓霜、張瞳、曲良乃至整個“鬼攫營”戰士的實力都有了更深一步的精進。


郭嘉雖然從來不說什麽感激的話,但他心裏的感激比任何人都深。高雲對他信任和器重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他做夢也想不到自己會有這樣一個完美的施展才能的舞台。這個舞台讓郭嘉感到豪情萬丈,對未來充滿了渴望,他發誓要用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