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0:靈帝崩太監膽裂(1/4)

["漢靈帝駕崩,皇權爭奪戰進入白熱化,張讓跟董太後依據商量好的計策,秘不發喪,先讓中常侍賽碩帶走卒二百人伏於庭內,假傳靈帝聖旨,宣大將軍何進進宮商議後事。打算要先除掉何進,然後立劉協為新君。


何進雖然出身屠戶,但在朝中日久,心計也長了不少,早安排心腹在靈帝左右。靈帝一崩,何進便得了消息,知道賽碩與董太後密謀,要害自己,便召集文武商量對策。


典軍校尉曹操進言道:“如今事態急迫,理當先正君位,然後以天子明詔誅戮宦黨,則順理成章矣”。


何進點頭道:“孟德所言正合吾意,誰敢與我進宮,正君討賊!?”


下麵應聲站起一人,體貌端正,衣甲鮮明,乃司徒袁逢之子,袁隗之侄,單名一個紹字,表字本初,衝何進抱拳請命道:“願借精兵五千,斬入關內,冊立新君,盡誅閹豎,掃清朝廷,以安天下!”


何進大喜,當即點禦林軍五千,使袁紹率領,又帶荀攸、陳群、鄭泰等文武大臣三十餘人,衝入宮中,就在漢靈帝靈柩前麵,擁立皇子劉辯為帝,受百官呼拜。


擁立了新君,何進又帶人進後宮收賽碩。賽碩知道事敗,往後花園躲避,被中常侍郭勝所殺,將頭上獻何進。


袁紹又勸何進道:“中官結黨,今日可趁勢盡數誅之!”


何進也知道跟董太後密謀奪位的不止賽碩一人,便點頭應承,領軍進後宮,欲盡收宦官而殺之。


張讓等人早在何進帶人衝進宮裏的時候就知道事情失敗了,早早的到何太後麵前哭求,說賽碩跟董太後密謀實在不關他們的事,請何太後向大將軍求情,饒恕他們。


何太後一介女流,能有什麽見識,當時聽了張讓的話,便滿口應承下來。把何進召進宮來,連說帶求。


何進本來就是個沒主張的人,又被妹妹這麽一說,當時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