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3:千裏誅管亥(五)(1/3)

["高雲收到了追蹤部隊“鬼攫營”的報告,知道了朱尤收留了管亥殘部,心裏多少有點兒擔憂,但這並沒有讓他為大福子報仇的決心受到影響。


到了這個地步,高雲也就不得不會一會這個漁陽太守了,領人馬直接來到漁陽郡城之下。高雲見漁陽城四門緊鎖,態勢緊張,心裏暗說:“看來這個朱尤是鐵了心要包庇管亥了,M.D,老子不想多造殺孽,你最好別逼我!”


朱尤雖然久在幽州,但也多多少少聽說過高雲的事,也知道高雲劈過涿郡太守周笙。所以這心裏也是很忐忑不安,聽說高雲大軍壓境,急忙登上敵樓,往下瞭望。


隻見四萬“虎威軍”排成一個虎翼大陣,馬軍在前、步軍在後、左右兩廂陳列強弓硬弩。陣前列十員虎將,高雲與莎琳娜並馬而立,居於陣首,左手張飛、周泰、張虜、韓霜依次排開;右手趙雲、典韋、張瞳、趙嬰馭馬而立。果然是兵見兵勇、將有將威。


朱尤何曾見過這般兵將,頓時大驚失色,心說:“人都道‘虎威軍’驍勇莫敵,今日一見,方知傳言非虛矣!悔不該收留管亥等人,而與高雲結仇也!如今隻好堅守城池,待彼糧盡自退,絕不可與之交鋒也……!”


高雲遠遠望見敵樓上人頭攢動,料想是朱尤來到城頭,一提絲韁,催馬來到城下,衝上喊道:“在下虎威中郎將,領下邳太守高雲,城上可是朱太守!?”


朱尤猛然聽高雲叫他,心裏一震,忙回答道:“在下正是朱尤,久聞高將軍大名,如雷貫耳。不知將軍領大軍至此,意欲何為啊?”


高雲衝朱尤略一拱手,說道:“高某受北海太守孔文舉之請,領兵援救北海,進剿管亥。高某念上天有好生之德,使人傳書與管賊,意欲勸其棄惡從善。不料管賊窳劣之極,竟將我傳書之人殘害致死。故而高某立誓,不殺管賊,誓不收兵!今聞此賊遁入城內,高某有一言奉勸閣下”。


“高將軍請講!”


“高某以為,管賊狼子之心,早晚齧主,絕不可收留。朱公不如即刻將此賊逐出城外,一來可絕日後之患;二來使高某得為兄弟報仇,高某日後必當重報!不知朱公意下如何!?”


朱尤聽了高雲這話,心裏雖然稍微有些動搖,但還是覺得麵子上過不去,隨即衝高雲喊道:“高將軍此言差矣!有道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今管亥已悔過自新,豈能斬盡殺絕!?況且本公乃一郡之太守,焉能出爾反爾!?此事萬難從命,無需多言!高將軍不遵王法,擅領大軍衝州撞府,其罪非小。本公勸將軍還是及早回頭,莫要傷了和氣!”


“哼哼”,高雲冷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