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千裏誅管亥(三)(1/4)

["高雲帶領的這四萬人馬大多都是馬軍,隻能由大路進行追擊。從北海長途跋涉數百裏到樂陵,一路衝州撞府,這影響力是很大的。沿途各郡縣都知道“虎威軍”驍勇善戰,又知道高雲的脾氣,所以沒人敢出來觸高雲的黴頭。


樂陵郡已經出了青州的轄區,隸屬於冀州,新任太守名叫卞祺,大戶出身,這官也是剛買的。


高雲領大隊兵馬北上,自然早有哨探來稟報卞祺,卞祺一向好出風頭,便問那探子道:“那高雲為何要追擊管亥?”


“啟稟大人,據說是管亥殺了高雲送信的一名兵卒,故而高雲殺敗管亥之後,又由北海一路追襲而來”。


“噢!!”卞祺恍然大悟,露出一絲得意的奸笑,衝那小卒擺擺手,說道:“你下去吧,繼續打探”。


“是!”小卒轉身離去。


卞祺心裏開始盤算,“這高雲必是覺得信差被殺,丟了顏麵,故而憤怒。然而這畢竟隻是為一個小卒而已,高雲絕不至於為此跟官軍衝突。我若領兵攔截,高雲即便不退,也得繞道而行。世人若得知此事,必以為是我嚇退了高雲的‘虎威軍’,則天下人誰敢不敬仰我也?啊哈哈哈哈”。


卞祺覺得這是自己揚名立萬的大好機會,心裏暗暗竊喜,邁步走到堂上,聲色俱厲的喝道:“高雲目無法紀!又非朝廷差遣,他卻公然領大軍橫行州郡,真乃狂妄之極。若不將其製止,則我大漢律法顏麵何存!?他不來樂陵還則罷了,既然來了,本公絕不姑息!眾將速速回營,點齊全部兵馬,隨本公出城攔截高雲!”


卞祺手底下這些文官武將聽了這話,一個個麵麵相覷,有人勸道:“大人,那高雲智勇足備,手下武將皆勇冠三軍,‘虎威軍’兵馬又都能征善戰,黑山賊百萬之眾尚且不敵。我等若與之為敵,恐有不利啊”。


“混賬!那高雲兵多將廣,難不成爾等皆無用之輩耶!?別人不敢惹他高雲,本公卻是不懼!樂陵之地,絕不許他逞威!他若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