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子曾曰食色性也(1/4)

["張貴在徐州橫行霸道多年,高雲這次給徐州百姓鏟除了這一大禍害,徐州百姓對高雲的擁戴程度就更深了,說起“虎威將軍”都是豎大拇指稱讚。


“好官呐!”、“青天大老爺!”、“活菩薩啊!”等等詞匯全用到了高雲身上。


高雲這次鏟除張貴可以說是一舉三得,一來斷了張讓的關聯,去除了日後被連累的因素;二來收獲了遠近的民心、民望;再者更重要的是大發了一筆橫財啊。


張貴多年來強取豪奪、敲詐勒索,積累了大筆的錢糧。高雲這一查抄張家,繳獲了黃金萬兩、製錢一億三千多萬,這還不算其他珠玉古玩、房地產業等項。這筆橫財足以讓虎威軍擴充一倍,把高雲都樂壞了。


在鏟除張貴這件事上,朱燦帶頭告狀也算幫了不小的忙,高雲也就這件事向朱燦表示謝意。


朱燦連道不敢,勸高雲道:“將軍,如今張貴雖除,但此賊在徐州為害日久,所積怨氣極深。將軍欲成大業,理應以得民心為先。張家在徐州各地廣有房田產業,將軍若將張家田產悉數變賣,以所得錢款購進糧米,分發給徐州百姓,則徐州民心盡屬將軍矣!望將軍三思”。


“嗯”,高雲讚許的點了點頭,心想:“這朱燦確實是個人才,把人心分析的還真是透徹。這些房子、買賣都是豎在街麵兒上的,老百姓整天看著,肯定在潛意識裏覺得那磚瓦裏有自己被敲詐的錢,我要是依法全收了,老百姓肯定會有不滿。這一點我還真是沒考慮到,朱燦想的還真是周全”。


高雲笑了笑,對朱燦說道:“就方才所言,足以看出先生之大才。如今天下諸侯強盛,朝廷暗弱,智者皆知紛亂不遠矣。先生抱方略之大才,卻奔波於‘雲霄樓’半尺之地,豈不可惜?如先生願意,本公欲請先生相助,共鑲大業,不知先生意下如何?”


朱燦一聽高雲這話,先是一愣,跟著噗通跪倒,叩拜道:“朱燦仰慕將軍久矣,早欲投效帳下,恨不得其機。今蒙將軍不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