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天道循環莫做惡(1/4)

["高雲正發愁呢,見突然有人帶頭來告狀了,心裏高興,上下打量了一下這個人,中等身材,三四十歲年紀,略顯富態,穿著講究。有點奇怪的是這個人衝高雲行過禮之後,又單獨向旁邊的孫斌點頭示意,似乎認識孫斌似的。


高雲扭頭看了一下孫斌,那意思是問孫斌是不是認識這個人。孫斌隨即衝高雲笑著點了點頭。


孫斌不但認識這個人,而且跟他很熟,這個人正是“雲霄樓”的掌櫃朱燦。


朱燦久居下邳,對當地風土人情了解很深,聽說高雲公審張貴之後,恐怕會出現沒人敢告狀的情況,就提前做了準備,早早到郡衙外等候。


等了一個多時辰,朱燦見實在沒人敢出來帶頭狀告張貴,隻好向前擊鼓。


朱燦將狀紙呈遞給高雲,跪地訴道:“啟稟太守大人,小人名叫朱燦,祖居下邳,世代以經營飯莊為生,‘雲霄樓’便是祖上所傳產業。四年前,那張貴依仗勢力,糾結不法之徒,將小人打傷,強逼小人按月繳納銀錢,至今累積數百金之多。小人狀紙上已書寫明白,求太守大人做主!”


“好!朱燦聽判!”


高雲本來就要殺張貴,公開審判不過是為這些民憤提供一個發泄的途徑,同時警示那些不法之徒。所以根本不給張貴訴辯的機會,直接判道:“張貴仗勢欺人,敲詐勒索,實為可惡!來啊!”


“在!”左右應聲站出兩名勇士。


高雲抽一支令箭,往下一扔,喝令道:“將張貴剮肉一斤!以懲其惡!”


“是!”兩名勇士拾起令箭,轉身下堂去給張貴動刑。


其實朱燦的案情並不重,高雲之所以這樣重判,就是要讓圍觀人群都看看,自己是決心要為民除害,以打消他們的顧慮。


領命勇士奉命直到張貴那木架跟前,拔刀割破張貴褲子。


張貴還納悶兒呢,心說:“你們割我褲子幹嗎啊?搞基?”


“噗!”一名勇士手起刀落,從張貴大腿上切下一塊肉來,頓時鮮血淋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