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9:路見不平不羅嗦(1/4)

["孫斌善於經營,高家的各項產業日益興隆;錢糧進項也越來越多。征討黑山軍一戰大獲全勝,高雲又繳獲了大批的錢糧和軍用物資;再加上糜竺這個大富豪的支持,高雲現在可以說是錢糧豐足。


雖然距離下邳各處糧稅進帳還早,但高雲還有有足夠的財力來擴充軍隊的。


常山一戰,“虎威軍”俘獲黑山賊寇六萬餘人,精挑細選之後高雲收編了一萬餘人納入“虎威軍”新兵營。


這時候的高雲實在太富裕了,這一萬多降兵顯然滿足不了他的胃口,高雲便又安排眾將到各縣招募新軍。


高雲和他的“虎威軍”在青、徐、冀一帶早已經是名聲赫赫,老百姓都知道高雲寬仁厚德、英明神武,是個大英雄,也知道“虎威軍“是仁義之師,專圖保土安民,一聽說“虎威軍”招募新軍,那一個個是爭先恐後的報名。


盡管“虎威軍”挑選新兵十分苛刻,但擋不住報名的實在太多了。一個月不到,各部就招募了新軍近兩萬人。


高雲也知道下邳初定,又有大批流民湧入,花錢的地方還有很多。覺得這個數兒也差不多了,便下令停止了招募。


高雲將這三萬新軍整編為“刀鋒”、“軫水”、“尾火”、“室火”、“觜火”、“翼火”六營,合“刀鋒營”、“尾火營”、“翼火營”為一師,取名“破陣師”;合“軫水營”、“室火營”、“觜火營”為一師,取名“驚陣師”。


這六營三萬人馬雖然都是精挑細選出來的,但細分還是有強弱的,“刀鋒營”是高雲特意挑選的,都是優中選優的精銳之兵。這五千人馬高雲沒讓高順帶,而是直接交給趙雲來帶,裝備也跟其他營不同,一水兒的甲馬長槍。


其餘的五營兩萬五千兵馬照例由高順先帶,高順就是“虎威軍”的教頭,本身就精於練兵,再加這一支接一支不停的訓練,經驗越來越豐富。凡是徑高順手練出來的新兵,立馬脫胎換骨。


因為高雲的用人得當,下邳郡也是日漸興旺。孫斌精於運營,總理郡務,下邳經濟日漸複蘇;趙宇熟知律法,整肅官吏,各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