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跳梁小醜自稱爺(1/4)

["張燕原本姓褚,原名褚燕,和趙雲是同鄉,也是常山鎮定人。當初黃巾起義爆發的時候,張燕率先聚眾響應張角,起兵比張牛角還早,在黑山軍中的聲望也最高。後來張牛角也舉旗造反,張燕首先推舉牛角為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正是張燕的號召,才讓那些大小頭領都領兵馬來跟張牛角匯合的。


張燕剽捍捷速過人,黑山軍中都稱他為“飛燕”,是黑山軍公認的第一猛將。所以張牛角才單獨委派他鎮守靈壽,護衛糧草。


張燕聽說高雲領大軍突襲靈壽,急忙聚集眾將校商量對策,問道:“吾素聞虎威將軍高雲之名,向日曾破黃巾百萬之眾。如今到此不過旬日,接連大勝,斬羅市、取石邑、救常山、殺丈八,向無不克,可知傳言非虛也!如今高雲親領重兵而來,旦夕將臨城下,諸位以為當如何禦敵?”


張燕手下有八將,分別叫做牽政、杜禮、龔胥、周廉、馬驊、黃仇、曲明、潘宏,號稱“飛燕八騎”,在常山、中山一帶享譽極高,一般官軍聽說“飛燕八騎”的名號,都會不戰而走。


這八員戰將都是自張燕舉旗的時候就一直追隨張燕,屢立戰功,跟張燕情同手足。


聽張燕問計,馬驊先開口回話,說道:“將軍不必憂慮!有道是‘兵來將擋,水來土屯’,那高雲隻可勝得羅市等人,豈能擋我‘飛燕軍’之勇乎!不可讓其兵臨城下,馬驊願與眾兄弟提兵出城,取下高雲首級,獻於將軍麾下!”


“馬將軍所言極是!我等皆願出戰!定要將高雲斬於馬下!”其他七將也都是自信滿滿,一齊大聲附和。


張燕急忙擺手阻止,勸眾人道:“眾位兄弟切不可如此輕敵,高雲之‘虎威軍’ 俱是善戰之兵,與我等往日所遇官軍大不相同。更兼那關羽、張飛、李典等將皆是驍勇非常,絕不可等閑視之!”


周廉一擺手,大咧咧的說道:“將軍此言差矣!他‘虎威軍’善戰,我‘飛燕軍’又豈是浪得虛名?他手下戰將驍勇,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