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5:李典一樣不好惹(1/3)

["張飛知道有大隊黑山軍前來衝寨,便叫李典商量對策,李典道:“如今賊寇已知小路被斷,必然強衝大寨。三將軍營寨當於大路之間,乃敵必經之處,不宜擅動。待敵來時,李典領兵出迎,三將軍可謹守本寨。若李典不能擋賊於外,三將軍可於寨門處擊之於前,李典回軍擊敵之後,可獲全勝”。


張飛自然也知道本寨緊要,便應道:“如此甚好!如若賊勢甚急,曼成不必死戰,可先放過賊兵,回身與俺夾擊之”。


“三將軍放心,李典自當謹行!”


“好!如此你我各自準備,依計行事!”


李典隨即站起身來,衝張飛一拱手,說道:“嗯!李典告辭!即回寨點調兵馬也!”


“好!”張飛也一拱手,兩人互相道別,各自前去準備。


黃龍命大軍休整一夜,第二日平明拔營都起,沿著大路緩慢行進。黃龍根本沒做強行衝寨的打算,因為他很清楚,自己這支兵馬要跟“虎威軍”衝撞起來,那基本就是紙糊的。


黃龍也是黑山軍裏響當當的猛將,平常跟官軍交手從未輸過,免不了有點自負。正是這種自負,黃龍才決定與“虎威軍”正麵交戰。


張瞳見兵馬行進速度緩慢,心裏疑惑,便在馬上問黃龍道:“叔父,如今靈壽危在旦夕,叔父何不令大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過敵軍寨柵,反如此緩慢耶?”


黃龍搖搖頭,說道:“瞳兒此言差矣,且看這支兵馬,非老即弱,若使之與‘虎威軍’相爭,無異驅羊與虎鬥也!為今之計隻有一法,或可衝過前寨”。


張瞳忙問道:“何法?”


黃龍道:“激敵軍主將出戰,就陣前擊殺之,則敵軍必亂也。我便可趁勢衝殺過去”。


張瞳清楚黃龍的武藝,想起陣前遇到張飛的情景,連忙阻攔道:“叔父不可!那敵軍主將驍勇非常,絕非易勝也!”


黃龍聽了張瞳這話,哈哈大笑,十分不以為意,蔑道:“侄女向來英勇,今番何懼之如此也!?叔父與官軍交戰久矣,豈能不知官軍戰將之手段乎?侄女不必擔憂,待那黑廝出陣之時,叔父定將其一錘砸為肉泥,與侄女出氣!”


“這……叔父切須謹慎”,張瞳見黃龍滿臉自負,知道勸也是白勸,隻好不再言語,心裏惴惴不安。


李典跟張飛商量了計策,早準備停當,派哨馬往複打探,知道黑山賊軍已經離大寨不遠,便留牛雄守寨,李典自帶“詭斬”、“壁水”兩營,使馬誌為副將,出寨列陣,準備迎敵。


黃龍領大隊黑山軍正沿著官道奔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