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3:張瞳對戰張三爺(1/3)

["張瞳在非戰區發現黑山軍屍體,本身就很驚疑了,沒想到這屍體上竟然還帶著一封血書,張瞳趕緊打開來看,隻見血書上寫道:


“犯將張燕拜上虎威將軍麾下:


燕本良善,習藝多年,久欲報效朝廷,恨無晉身之路,心實悲之!前者牛角作亂,邀燕相助,燕一時心迷,遂與之謀,失身賊伍,悔恨無及。又累虎威將軍身涉戰地,親冒矢石,皆燕之罪也!每念及此,燕實惶惶,食不下咽,夜不能寐,恐此罪難贖也!


今幸牛角委燕以重任,使督靈壽,鎮守糧輜。犯將以為,此誠天賜燕以贖罪之機也!燕欲獻城投順,又恐將軍見疑,故而破指為誓,略表拳拳之心。將軍見書之日,便請速行,大軍到時,燕即獻城,非敢望尺寸之功,唯欲贖舊日之惡也!


渴仰之思,如嬰望哺,書不盡言,伏待來命。


犯將張燕泣血拜上。”


張瞳隻是個十七歲的小姑娘,哪裏有什麽心眼,頓時信以為真,氣的破口大罵。


“張燕賣主求榮之賊!焉敢乃爾!枉我父對汝推心置腹,委以重任,汝竟行此禽獸不如之事!實為可恨!吾誓殺之!”


說是破口大罵,其實張瞳也就這個程度了。罵了一通兒之後,小張瞳稍微解了點兒氣,轉而擔心靈壽城池。張瞳雖小,但也明白靈壽的重要性,一旦張燕獻城,後果不堪設想。


想到這裏,張瞳急忙領起兵馬,加速前進。


剛走了沒多遠,又有一名前哨趕來,報道:“啟稟大小姐!前方十裏之外探得兩處官軍營寨,寨內兵馬甚多!”


“什麽!?”小張瞳大吃一驚,差點從馬上掉下來。這真是怕什麽就來什麽,她現在是十萬火急要去救靈壽,偏偏高雲又早有防備,已經安排了打援兵馬,這可讓小張瞳頭疼了。


思想半天,張瞳叫來一名家住就近的嘍囉,問道:“此處到靈壽可有小路?”


張瞳很明白,救靈壽是迫在眉睫,如果跟官軍衝突,恐怕就來不及了,所以就想找小路繞過官軍營寨。


那嘍囉想了想,回道:“回大小姐話!此地往南不遠,有一小道,人馬堪行。可繞過官軍營寨,直抵靈壽”。


“好!你速速上馬,與我同行,引大軍由小路徑往靈壽!”


“是!”


這小嘍羅美的都快尿了,不但被“黑牡丹”這樣賞識,還能跟她並轡而行,這簡直就是福利啊!趕緊爬上馬背,小心翼翼的引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