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1:少對多必打糧車(1/3)

["黑山軍雖然有百萬之眾,卻都是聚合而成,各部舊頭領雖然都推張牛角為主帥,但對張牛角的軍令服從度卻很低。


這些百姓舉旗造反,為的不過是有口飯吃,除了極少數人之外,絕大部分都沒有什麽全局觀念。各部頭領最關心的都是自己的利益,所以這百萬大軍並不是張牛角說調動就能調動的。


這些情況高雲自然清楚,所以他才稱黑山軍不過是些烏合之眾。有了董卓的兵符,高雲實際上成了剿賊總司令。


回到大營之後,高雲整整一天沒有出門,一個人憋在中軍帳裏,仔細分析這場戰爭的每一個構成元素,製定詳細的戰略部署。


高雲帶兵打仗,喜歡控製整個戰局的節奏,戰略部署都是從第一步掌握主動權入手,綜合戰爭的每一個要素,讓戰局環環相扣。敵軍隻要一環中招,之後便很難有翻身的機會。


製定好詳細的戰略部署之後,高雲接下來要做的就是針對戰略部署的各種準備,先派人去打探黑山軍的消息。


張牛角聽敗兵回報,說高雲救了董卓、斬了左髭丈八、破了四門兜底陣,又設伏兵大敗於氏根,頓時大驚失色,暗自驚歎道:“我以為高雲知主將被困,必然慌亂,而不加詳查,便起兵前來急救。故此讓於氏根領二十萬大軍布下四門兜底陣,又於安穀埋伏重兵,實欲破高雲之兵也。不想我之計策皆被此人料中,高普方察微知著,於十萬火急之際而能鎮靜自若,真將才也!吾不能及矣……”。


張牛角之女張瞳在旁見父親神色憂鬱,忙道:“父親不必沮喪,待那高雲再來,女兒定替父親出此惡氣!”


這張瞳是張牛角的獨女,年方十七,長的亭亭玉立,身材凹凸有致,膚色稍黑,眉如新月、目似秋水、鼻若玄丹、唇如吐朱,麵龐十分姣好,黑山軍都暗地裏稱她為“黑牡丹”。


張瞳自幼喪母,由張牛角一手帶大,自幼喜好武事,多得張牛角親傳。張瞳十五歲時,便隨父親東征西討,善使長槍,人莫能近,雖是女兒身卻不讓七尺須眉,在黑山軍中也是頗有將名。


張牛角聽了女兒的話搖了搖頭,說道:“我兒此言差矣,你雖武藝不差,但卻絕不可如此自負。那高雲乃世之虎將,與你之前所斬之人大不相同。日前於四門兜底陣中兩度殺進殺出,斬我軍大小將校三十餘員,二十萬大軍且攔他不下,任其突圍而去。我聽於將軍言講,說那高雲使用一柄奇兵利刃,削鐵如泥,斬到之處無不應聲而斷。我兒若果與此人相遇,絕不可輕敵!”


“是,女兒謹記便是”。張瞳被父親數落一頓,嘟嘟著小嘴兒,有點兒委屈。


“你知道便好,為父隻你一女,你若有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