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0:收虎符大權在握(1/4)

["董卓很清楚,要想剿滅黑山軍,就隻有依靠高雲,看高雲滿臉的為難,董卓頓時慌了,連忙問道:“將軍究竟何事為難?可對老夫直言,老夫定當全力相助”。


高雲砸了砸嘴,歎息道:“哎!不是在下推辭,董公也知道,那黑山軍百萬之眾,而在下所領人馬隻有三萬,恐怕眾寡不敵啊”。


“將軍莫要憂慮,此處有西涼兵馬七萬,老夫留兩萬……額不…,老夫留三萬人馬駐守石邑,確保我軍糧道。其餘四萬兵馬全憑將軍調遣。另外,九門城中老夫部將華雄還率有大軍十萬,見被賊兵困於城中,還得煩勞將軍施救。救出之後,此路兵馬亦由將軍統治,將軍盡管安心破賊便是”。


“這……”,高雲還是搖頭。


董卓趕忙再問:“將軍還有何事為難啊?”


“額,不瞞董公,在下方到下邳不久,軍糧匱乏,現已無糧供給大軍。故而在下隻得先回下邳,向陶刺史多少借些軍糧,方可再來此處助董公剿賊。往董公見諒”。


“不可!不可!”董卓急的連連擺手,說道:“將軍為朝廷出力剿賊,皇上豈能吝惜!?老夫即刻發書,讓朝廷多派糧輜,絕不讓將軍所需有缺,將軍隻管領兵討賊便是!”


高雲見董卓這個熊樣兒,禁不住暗地裏發笑,心說:“算你老小子識數兒!黑山軍再熊包也是一百多萬呢,哥就算再會用兵,也少不了得打幾場硬仗。我的‘虎威軍’多金貴,你不給我點兒西涼兵當炮灰,哥能跟你玩兒?軍糧都是那靈帝老兒的,你個S.B還等著哥開口要,真你妹的不懂事兒”。


董卓見高雲半天又不說話,就怕高雲再不答應,討好的問道:“高將軍,這兵馬、錢糧之事均已妥善,這領兵破賊之事……?”


高雲長歎了一口氣,說道:“哎!既然董公貴體欠佳,在下便暫掌兵權。望董公早日康複,再親領大兵剿滅賊寇”。


董卓知道高雲這是答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