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8:趙雲拜我做大哥(1/4)

["領兵伏擊董卓的黑山軍頭領名叫於氏根,當初也是一方賊寇的首領,後來推舉張牛角做了主帥,於氏根被封為八大將之一,在黑山軍中也是享譽極高的人物。


眼看著高雲一軍救了董卓,又殺出了重圍,心裏哪能不火,急忙傳令大軍追襲。


黑山軍最願意打的仗就是追襲,平常每次都把官軍殺敗,然後大軍掩殺,一路搶奪。這次雖然是害怕對手,但依舊是奮起直追。他們都清楚,高雲那都是騎兵,再怎麽追反正也追不上,隻要衝到最前頭,就能向頭領們顯示自己的勇猛。


好幾萬黑山賊寇吱哇亂叫著往前衝,那場麵實在壯觀。


眼看著高雲一軍都遠遠的成了一群黑點了,這些嘍囉還不停腳,爭先恐後的往前跑,好像一個個都懷著極大的決心,要追上高雲反敗為勝似的。


眾黑山軍嘍囉正追的起勁,就聽耳邊“轟!”的一聲巨響,殺聲四起。張飛一軍從左側殺出、張虜一軍自右側殺來。這兩營兵馬可是真正的殺意十足,爭先恐後的衝向這些黑山軍嘍囉。


“放箭!放箭!”張虜大勝喝令。


“步弓營”五千勇士齊齊發動“高雲弩”,千萬飛矢破空而至。


這些黑山軍萬沒想到,這裏會有伏兵,一時間沒反應過來。看見滿天如驟雨一般襲來的弩箭,才知道危險,往後便跑。後軍不明情況,還依舊往前衝呢,跟轉身逃命的前軍互相衝撞,頓時大亂,互相踩踏,死者無數。


張飛領“刀牌營”五千勇士順勢殺入敵陣,猶如虎入羊群一般,見人便殺、逢人便砍。“步弓營”戰士們則躲在“刀牌營”身後,發動“高雲弩”,策應“刀牌營”勇士衝殺。這兩營人馬素來協同作戰,配合如行雲流水一般,殺的黑山軍屍橫遍地、血染黃土,稍時便四散奔逃。


見黑山軍潰敗,張飛、張虜兩人也不追襲,即刻打掃戰場,收兵回營。


高雲引軍奔出三十餘裏,眼見黑山軍去的遠了,便傳令大軍停住,稍事休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