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8:涿郡驚報又為何(2/4)

馬?”高雲一邊念叨,一邊琢磨。


“噢!!你大…”,高雲突然明白了差點說出來,趕緊拿手捂住,把“姨媽”倆字壓了回去。笑道:“哦、哦,我知道了,那你這且好好休息吧,注意忌食辛辣生冷,晚時我命後廚做些熱粥給你送去,你先去吧”。


“嗯,謝謝主公關懷……”,韓霜羞的不行,轉身一溜小跑,心裏卻甜絲絲的。


高雲看著韓霜一扭一扭小跑的樣子,暗暗發笑,心說:“這小妮子平常看起來冷若冰霜的,原來也有這樣羞怯的一麵啊”。


高雲轉身回到堂上,既然韓霜去不了,高雲便派人去叫高義。高雲清楚“鬼攫營”的戰力,對付這點草寇無論誰帶隊都一樣,根本沒什麽懸念。


過了一會,高義來了,高雲還是那些話,讓他帶“鬼攫營”晚上去把“梓條山”滅掉,務必活捉卞福、馬原和何大昆。


高義領了軍令,自回去安排夜襲。


這下趙嬰沒情緒了,“鬼攫營”的戰力他早領教過,那比他的人馬要優秀太多。高雲安排精銳部隊去執行這次任務,意在活捉賊首,趙嬰知道自己是沒有這個把握的。


趙嬰、趙宇叔侄倆走後,高雲繼續給典韋設計兵刃。依舊是一對鐵戟,高雲綜合計算典韋的身高臂長、自身力量、怒魄特色等條件,給典韋設計了一對三叉重戟,長各一米六十,選用精煉镔鐵,單支重五十斤。


設計好典韋的兵刃,也就到了傍晚,深冬的天氣已經寒意習習。高雲把圖紙交給鑄造師傅,叮囑仔細,便轉往自家府邸。


下邳這宅院自然不是高雲新建的,這是朝廷給太守的官宅。


自從張家兄妹搬過來之後,玉兒對張寧就特別照顧,知道她年紀小,又遭遇這麽大變故,生怕再有個什麽好歹。張虜又跟隨高雲陣前衝殺,玉兒便更是極盡周全的照顧小張寧。


但這幾個月以來,玉兒老覺得張寧好像有什麽心事,總悶悶不樂的。尤其是高雲在家的時候,張寧更是一臉憂悶。


玉兒放心不下,便來到張寧房間,正碰上小張寧一個人坐床邊抹眼淚兒呢,見玉兒來,趕忙用衣袖擦拭。


玉兒坐倒床邊,輕聲問張寧道:“寧兒妹妹,你這是怎了?怎地一個人在這掉淚,有事跟姐姐講,姐姐也好幫你想想辦法啊”。


“玉兒姐……”,張寧被玉兒這麽一說,一頭紮到玉兒懷裏,嚶嚶的啼哭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