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5:識時務者為俊傑(1/3)

["趙宇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嚇傻了,過了許久才緩過神兒來,叫道:“護衛,護衛?”


沒人應答,趙宇穿了衣服,下床走出門外,四下裏一片寂靜,除了外圍隱約可見的幾隊巡哨之外,內營一個人影也沒有。


趙宇大驚失色,急忙奔到台上的點軍鼓前,拾起鼓槌,猛力擊打點軍鼓。


眾賊兵此時都還在酣睡,猛然間被“咚!咚!”的鼓聲驚醒,連忙爬起來,手忙腳亂的穿上衣服,急匆匆往中軍集合。


趙宇帳下隻有一員武將,是趙宇的叔父,名叫趙嬰,字元殊。五十歲上下,須發斑白,使一柄鐵脊長矛,頗為曉勇。


趙嬰聽到點軍鼓響,急忙趕到中軍,見趙宇一個人神色凝重的站在台上,連忙上前問道:“我兒深夜擊鼓所為何事?”


趙宇握住趙嬰的手,回道:“叔父,孩兒幾與叔父不相見也!”


“啊!?究竟出了何事?我兒何出此言!?”


趙宇剛要回答,就聽遠處一個嘍囉大聲叫喊道:“主公!主公!大事不好!大事不好了!”


趙宇轉過身,待那人來到近前,問道:“何事驚慌?慢慢講來”。


“主公,小人方才經過軍帳背後,被一物絆倒,小人仔細一看,竟然是……”。


“是我軍兵丁屍體?”


“正是!主公如何知曉!?”


趙宇也不回答,見嘍囉都到齊了,吩咐道:“你等聽著!速速點起燈燭火把,全山搜尋,一但發現我軍兵卒屍首,便都抬到此處,快去!”


“是!”眾嘍囉一哄而散,各自準備火把,前去搜尋。


趙宇轉過身,對趙嬰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