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8:家裏媳婦別虧著(2/3)

重。


三路大軍晝行夜歇,一路無事,第十天上回到逎縣境內。


逎縣上下早已經知道高雲大獲全勝,凱旋歸來。全縣百姓自發張燈結彩,出縣城三十裏迎接高雲和他的“虎威軍”將士。


“恭喜高大人凱旋歸來!”


“恭喜高大人高升!”


數萬百姓夾道相賀,恭喜之聲綿延不絕。


這讓新加入“虎威軍”的這些人感到很吃驚,他們還從來沒見過有哪隻隊伍能這樣受到老百姓的擁戴,心裏怦怦直跳,都覺得能加入“虎威軍”實在是太幸運了,集體榮譽感瞬間在每個人心裏紮根發芽。


“當!當!當!”銅鑼響起,眾百姓齊聲歡迎高雲進城。突然,一匹戰馬受到銅鑼驚嚇,衝向人群。這是裴元紹上交的馬匹,未曾經曆戰陣洗禮,被銅鑼驚了馬蹄。


恰逢一個八九歲的孩童擠在前麵看熱鬧,那驚馬直衝那小孩奔去。高雲離得最近,頓時一驚,暗道:“不好!”


飛身跳出,想要斬殺那馬已經來不及了,高雲一個箭步衝到那孩子麵前,用身軀護住孩子,準備用後背替這孩子擋下馬蹄。


就在這時,猛聽身後一聲“起!”,高雲回身一看,隻見典韋一手抓定馬尾、一手托住脊背,將那驚馬四蹄朝天舉在半空,任憑那馬如何掙紮,卻始終脫不開典韋雙手。


幾名“佐衛營”戰士見狀,趕忙向前,將那馬捆了,拖回隊內。


典韋衝高雲一拱手,說道:“典韋失職,讓主公受驚了,請主公責罰”。


高雲哈哈一笑,說道:“典韋兄弟真神力也,適才若不是兄弟出手及時,我勢必傷於馬蹄之下。此乃大功一件,豈能責罰啊,嗬嗬”。


這時候那孩子的父母才擠出人群,見孩子無恙,夫妻倆“噗通!”一聲,齊齊給高雲跪倒,叩謝高雲大恩大德。


高雲俯身攙起他們,滿麵微笑的叮囑他們看好孩子,夫妻倆才千恩萬謝的領著孩子離去。


所有都驚呆了,他們怎麽也想不到,高雲貴為虎威大將軍,竟然為了一個平民百姓的孩子不惜用自己的身體去擋驚馬,感動、感激、感恩各種感情充斥著每一個人的心,高雲在他們心裏已經成了這一生無法取代的恩主。


新軍也終於明白高雲為什麽這樣受百姓愛戴了,“虎威軍”安民的口號真的不是空喊的,每一個新加入陣營的人都深深的記住了這一點。


“看啊!看到沒,這就是咱的高大人!”一個中年男子向身邊的人說道。


“是啊,高大人真是愛民如子啊,咱們世世代代可都不能忘啊”,好幾個人隨聲附和著。


其實高雲剛才也著實被嚇出了一身冷汗,那馬蹄要真踩在身上,肯定是輕不了。為了防止再次發生意外,高雲讓百姓都推後一點,命令大軍改八列為四列,緩緩進城。


回到軍營,已經是紅日將落,高雲早已經歸心似箭,讓眾將各自安頓人馬,自己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