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5:天弓應配女豪傑(1/4)

["平息了黃巾之亂,妥善處理了戰俘等善後問題,高雲便在巨鹿城內等候朝廷委派的接管官吏。其他眾將官則開始安排規程、清點物資等事。


龔燦本人比較心細,對於貴重物資他都要親自過手,在清點朝廷賞金的時候,龔燦發現箱內有一個十分精美的匣子,匣子上貼著封條,寫道:“普方親啟”。龔燦不敢請動,便命人抬了箱子來見高雲。


高雲聽說此事也頗感興趣,打開匣子一看,高雲頓覺眼前一亮,一張鑲金鏨玉的角弓映入眼簾。再拿起角弓拽動一試,高雲更吃驚了,這簡直就是鬼斧神工的作品,無論是任性還是硬度都近乎完美。


高雲自從發現了莎琳娜的遠揚怒魄之後,就一心想給莎琳娜造一張好弓,這真是想什麽來什麽,這張弓那簡直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神器,跟莎琳娜可以說是絕配了。


高雲端詳完角弓,發現匣子內還有一封信,信上同樣注有“普方親啟”的字樣,高雲拆開新囊,細細觀瞧,信中寫道:


“普方吾弟,此書乃愚兄暗藏之事,切不可泄露。自與賢弟相識以來,愚兄實感幸甚,遍觀左右,所能與為兄謀大計者,僅賢弟一人也。


當今皇上荒淫無度,已為酒色所傷,觀其神色,大限不遠矣。為兄權重,朝中多有仇視者,若當今皇上晏駕,則為兄失庇護矣,必為宵小所害,不可不早為之計。


如今大將軍何進兵權在握,有皇子辯乃其外甥,屆時若何進強立新君,則為兄無力與之爭較也。


故而設法使盧植等部兵馬盡歸賢弟麾下,待當朝有變之時,為兄必先尋機召賢弟進宮議事,賢弟便可領大兵直入洛陽,先誅何進,然後冊立皇子協為新君,則天下盡在你我兄弟掌中矣。


此事關係重大,賢弟須謹慎籌備,切莫怠慢,屆時有變,為兄自當奉告。”


高雲看罷,心裏大吃一驚,暗道:“張讓這可不僅僅是謀權那麽簡單啊,這是要篡位啊,不行,得想辦法從這個漩渦裏摘出來……”。


看完,高雲立馬把信燒掉,收了天弓,讓龔燦把黃金抬走入庫了。


高雲帶了匣子,直奔後帳。這時候天還早,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