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1:宗員腦殘自己作(1/4)

["冷兵器時代最難打的就是攻城戰。高雲來的時候,盧植所部人馬三萬多。如今平鄉城還沒打下來,三萬兵馬就已經折損五千多了。


也就是說,高雲總共接管盧植兵馬是兩萬五千人,其中步兵兩萬多,騎兵四千多,軍械器具也都比較精良,這讓高雲高興的不行。


在靈帝朝內,盧植算是帶兵的能將了,所以他帶出來的這支兵馬基本上算是官軍的精銳。再經過戰場淘汰,五萬大軍裏生存下來的這些人,都已經是成型的戰士了。再讓高順稍加整訓,那就能讓“虎威軍”戰力翻倍啊,高雲哪能不喜。


盧植攻打平鄉時,將人馬分四寨駐守,盧植領一萬兵馬於平鄉南門以外;宗員領五千人馬屯於西門;褚安領五千兵馬屯東門;偏將元煒領五千人屯北門。


此時平鄉城中的黃巾軍死走逃亡,已經剩餘不足萬人,張梁死守城牆,隻等張角來救,卻不知道張角已經大敗數陣,元氣大傷。


高雲接手之後,先從平鄉四寨中抽調一萬官兵移至巨鹿駐地,又留下“銳騎”、“飛弩”兩營八千人馬,使關羽為主將,典韋、高順、張虜、周倉為副將,鎮守巨鹿城北三寨,阻擊張角賊兵。


高雲自帶莎琳娜、張飛、李典、周泰四將,並“佐衛兩營”、“步兵兩營”七千五百人馬往平鄉南寨屯紮,準備先破平鄉。


安紮停當之後,高雲便聚眾將商議破城之策。


張飛、李典、周泰、褚安、元煒五人都按時來到中軍帳,聽候高雲調遣,唯獨宗員晚了近半個時辰才到。


宗員進帳之後,滿臉不屑,側著臉衝高雲略微一抱拳,說道:“護烏恒中郎將宗員,見過大將軍”。


宗員這口氣極其傲慢,張飛等眾將無不憤慨,若不是高雲在場,恐怕宗員就要難堪。


高雲早知宗員狂傲自大,這會兒見他如此目中無人,卻一點生氣的樣子都沒有,反而十分客氣的笑道:“哎呀,宗將軍快坐,本不當勞動將軍尊駕,隻是破敵之事還要仰仗將軍指教,故而不得命人去請,將軍見諒”。


宗員本來就瞧不起高雲是個小小的縣令,高雲這一客氣,宗員架子更大了,撇撇嘴,哼道:“好說”。隨即坐到一旁,毫不拿正眼覷視高雲等人。


但高雲卻更客氣了,每有議論都要征求一下宗員的意見。這讓宗員更加不可一世了,認為高雲一定是心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