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9:琳娜竟然有怒魄(2/3)

青龍刀身,橫裏一掃,“啪!”的一聲拍在典韋腰間。


“下馬!”,關羽一聲大喝,典韋應聲滾落馬下。


“搶人!”,高雲在陣上見典韋落馬,連聲叫搶。


“搶人!”,張角在那邊也是急的不行,也是大叫搶人。


但黃巾軍哪裏能跟高雲的佐衛營相比,李典、周泰聽聞高雲將令,率兩營精銳飛騎而出。那邊黃巾賊眾還沒跑到近前,佐衛營軍士早已經將典韋捆了,拖回陣內去了。


黃巾賊眾一看趕不上了,轉身就要退回。高雲精通兵要,豈能放過如此戰機。一字斬軍刀往前一招,喝道:“殺!”


眾將各帶本部,奮勇衝出,席卷之勢湧向黃巾軍。


那出陣搶典韋的黃巾軍前部突聽身後殺聲如潮,急忙回頭觀望,見“虎威軍”大舉殺到,各自慌了手腳,拚命逃竄,反衝動自家兵馬,黃巾軍頓時亂作一團。


張角見喝止不住,急忙調轉坐騎,往後便撤。黃巾軍上下見張角撤退,誰肯再戰,一個個爭先恐後往巨鹿逃竄。


高雲率大隊人馬隨後緊追,殺得黃巾軍屍橫遍野、血流成河,直追到巨鹿城下方才收兵回營。


高雲回到中軍,急忙命人將典韋帶上大帳,典韋昂首挺胸,傲而不跪。高雲樂的哈哈大笑,親自為典韋鬆開繩索,扶他坐下,又命人給典韋端酒壓驚。


典韋也不客氣,端過酒碗,一飲而盡。


“痛快!哈哈哈哈”,高雲大笑,對典韋道:“兩軍陣前,多有不便,委屈足下,還望海涵啊,嗬嗬”。


典韋隻是咚咚咚的喝酒,一個字也不說。


高雲笑了笑,又道:“在下有一事不明,典壯士可否見告啊?”


典韋這才抬起頭來,看著高雲,道:“你說!”


高雲笑道:“壯士如此驍勇,堪稱黃巾軍第一勇將,卻為何要撿別人的馬匹,拾別人的兵刃呢?”


“這……”,典韋不禁語塞,跟著歎息一聲,“唉!張角等輩視俺如無物,哪有甚麽馬匹兵刃給俺……”。


“哦!原來如此啊!嗬嗬,此事容易,典韋壯士請隨我來!”


高雲說罷,一手拉住典韋,往外便走,直到“虎威軍”大軍隨軍器械庫,讓軍士打開庫門,高雲帶典韋進到裏麵。


高雲拿手一指琳琅滿目的各種兵刃,“這是我虎威軍的器械庫,典壯士盡管挑選,我高雲一並奉送”。


典韋這種級別的武將,對於兵刃的渴望是異於常人的,一見這排的滿滿的刀槍劍戟,頓時忘了自己的處境,跑上前去,左挑右撿,好大功夫,才選了兩條三叉鐵戟,樂顛顛的回到高雲麵前。


高雲倒背著雙手,在一旁笑嗬嗬的看著典韋,典韋看到高雲,才想起來自己是戰俘。


典韋雖然對兵刃熱切盼望,但是武將的尊嚴他是不缺乏的,對自己剛才的失態有點不好意思。愣了一會兒,才喃喃問道:“你……你真……把這兩條鐵戟給俺?”


“這是自然,我高雲向來說話算話”,高雲笑了笑,“不過典壯士膂力過人,估計這普通的兵刃也未必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