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8:雲哥手下兄弟多(1/4)

["跟典韋打了不到三十個回合,高雲開始有些吃力了。


典韋的怒魄十分霸道,無論攻守都非常的凶狠,這是一種壓製的力量,在跟對方碰撞的時候發出,壓製對手的攻擊和防禦。


古書上稱這種怒魄為“強行”,與關羽的“衝撞”怒魄有相似之處,但卻不是同一係列的。


古書上記載,怒魄分為八係,分別是:神替、破軍、金剛、詭變、堅壁、破界、深冥、久戰八類。按照怒魄使用方法的不同,每類怒魄又分為很多種。


現在已經知道的,關羽的“衝撞”、張飛的“破壞”、高雲的“鋒利”都是以攻擊為核心的,這些怒魄都屬於“破軍”係的範疇。李典的“牽引”是一種突然變幻的殺技,無論攻擊還是防守都能在任何角度隨心所欲,這種怒魄屬於“詭變”一係。


而典韋的怒魄跟以上眾人都不相同,典韋的怒魄名為“強行”,屬於“金剛”係。


前文已經說過,怒魄是一種極其猛烈的力量。一般來說,隻能用怒魄才能對抗怒魄。


而怒魄根據使用者的素質和修煉層次,也有強弱之分,怒魄發揮的層次越高,戰鬥力就越強。


現在的高雲已經到了怒魄全開的層次,對於怒魄的掌握雖然還沒有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但也已經到了一流的水準。


更關鍵的是,在這個時代,自己的一字斬軍刀本身就是神兵利器,完美的迎合了自己的“鋒利”怒魄,也就是說就算怒魄修煉在同一層,典韋也根本擋不下自己的斬擊,因為他的武器擋不住自己的鎢鋼刀。


但情況恰恰相反,高雲勉強打了四十多個回合,就已經快擋不住典韋的猛攻了。這就意味著,典韋的怒魄比自己高出一大截,至少跟關羽他們是一個層次的。


勉強鬥到五十多個回合,高雲打不下去了。其實要不是典韋右手的鐵戟太短,恐怕自己早就打不下去了。


眼見典韋左手鐵戟砸來,高雲一字斬軍刀往上一戳,點開典韋鐵戟。緊跟著使出全身力氣,一十六式連續使出,點、斬、掃、劈,招招相連,沒有絲毫間隙。


一十六式使完,跟著斜劈一刀,將典韋逼開半步。順手一提絲韁,雪麒麟劃出一道弧線,風馳而去。


典韋看高雲撥馬回去了,卻絲毫沒有追趕的意思,也知道追不上。


典韋雖然不服高雲,但他也佩服高雲,身為一軍之主,不但用兵如神,而且武藝也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