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7:典韋竟在黃巾窩(1/5)

["這一戰,張角四路大軍讓高雲殺了個所剩無幾,士氣大落,逃兵日益增多。巨鹿城中原有十幾萬黃巾軍,如今隻剩餘六萬不到。


這讓張角十分懊惱,恨高雲入骨,卻又無計反擊,急的在堂上來回跺腳。又不知道張寶究竟怎麽樣了,心裏忐忑難安。


正在這時,一黃巾小卒慌慌張張的跑到堂上,報道:“稟報天公將軍,大事不好了!”


“何事驚慌?慢慢講來”。張角心裏不舒服,說話也沒好口氣。


“將軍,‘虎威軍’寨前立起一根長杆,上麵挑著地公將軍的人頭……”。


張角還沒聽完,就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渾身哆嗦,大張著嘴發不出聲來。


左右將校連忙將張角扶到座椅上,連掐帶按,半晌,張角才“哇”的一聲,痛哭起來。


“兄弟啊!兄弟!沒想到你竟慘死於高雲之手…,痛殺為兄也……”。


滿帳將校聽得張寶被殺,盡皆驚恐,麵麵相覷,無人作聲。


過了許久,張角收住哭聲,恨道:“我誓要將高雲碎屍萬段!為地公將軍報仇!”


話音剛落,帳下又跑來一名小卒,驚報道:“啟稟天公將軍,高雲率大隊官軍,挑著地公將軍首級在城外叫戰”。


“什麽!?”,張角一拍桌子,跳將起來,大吼道:“高雲小兒,焉敢如此!眾將點齊兵馬,隨我出城殺敵!為地公將軍報仇雪恨!”


眾賊將哪個敢勸,皆道“遵命”,各自點齊本部賊兵,等候張角調遣。


張角全副披掛,上馬提刀,直到巨鹿北牆,喝開城門,帶領大隊黃巾軍出城迎戰高雲。


高雲連殺黃巾軍三陣,斬敵數萬,黃巾軍士氣早已頹喪,此次杆挑張寶人頭,正是為激張角出戰。


高雲見大隊黃巾軍湧出城門,暗暗叫好,一字斬軍刀往後一招,“虎威軍”後撤一箭之地,布下陣勢。馬軍在前、步軍在後,左右兩廂高雲弩壓住陣腳。


高雲與莎琳娜兩騎相並,立於陣前,背後關羽、張飛、李典、周泰、高順、周倉、張虜、褚安皆橫刀立馬,依次環列。


張角布陣方圓,怒道:“高雲小兒!以奸計害死地公將軍,哪個替本公出戰,擊殺此賊?”


張角話音剛落,旁邊一賊將旋即答道:“末將高升,願為地公將軍報仇!”


說罷,提槍縱馬,奔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