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6:虎威將軍就是我(1/5)

["高雲匯合高順,與眾將一起押解俘虜回營。此時關羽等人早已將戰場打掃完畢,高雲見狀便命眾將中軍帳集合。


稍時,關羽等眾人陸續來到中軍大帳,一個個神情振奮,“主公神算!”


高雲淡然一笑,讓眾人都坐下,一一詢問戰況。


此一戰斬殺、俘獲黃巾軍共計三萬餘人,收繳軍械器具無數,又斬殺了賊首張寶,可謂大獲全勝。


高雲命龔燦把眾將功勞一一記錄,又傳令各營統計陣亡名錄,凡歿於戰事的“虎威軍”士兵,一律按照“虎威軍”撫恤條例給予家屬撫恤。


“虎威軍”的撫恤條例是很豐厚的,一來高雲是個重情重義的人,他把“虎威軍”每一個人都當成他出生入死的弟兄;二來高雲明白,如果要想讓士兵勇不畏死,那不僅要讓他們覺得死得其所,還要讓他們覺得死有所值。這也正是“虎威軍”臨陣無退、遇敵則先的原因之一。


諸事安排妥善,高雲讓關羽、張飛、高順、褚安四人取出錦囊,交與眾人傳看。


高順的錦囊上寫道:“率本部人馬入夜起兵,於寨北五裏以外,選狹僻處當道立下空寨、假作糧囷,並於寨內多設車帳草籠等引火之物。引軍於寨外隱蔽處埋伏,待敵軍悉數進寨後,伏兵盡起,以火攻之”。


其餘三個錦囊內容相近,寫道:“引本部兵馬子時出營,於遠處埋伏,如見敵軍衝寨,不可驚動,待其回轉之後,移兵於中寨東(西、南、北)門之外埋伏,但聽號炮一響,便齊起攻之”。


眾將看罷,疑為天神,連聲讚歎,“主公機深謀遠,真神鬼莫測也,此一戰,足讓張角心驚肉跳矣!”


高雲淡然一笑,說道:“眾家兄弟謬讚了,這一戰能大獲全勝,全是諸位兄弟與‘虎威軍’全體將士拚死作戰之力。若沒有諸位浴血沙場,縱然謀略再高,也是無濟於事。眾位兄弟為我‘虎威軍’之名,於失石交錯之際奮不顧身,我高雲在此謝過了”。


高雲說著,站起身來,拱手欠身,向眾將道謝。


高雲說的都是真心話,感謝也是真心的。這就是高雲的用人之道,講的是情義,而不是利用。


但這話在眾將聽來,卻是暖的不能再暖了。要知道在這個主仆分明的時代,主公向屬下道謝是絕對沒有的。即便屬下救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