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2:兵臨巨鹿打黃蛾(1/5)

["--------------------------------------------這支新軍原本六千六百多人,經過三個月的整訓,又被高順淘汰一些,最終剩餘六千三百人。


高雲先讓高順選出其中最精煉的勇士五百名,歸入“佐衛二營”,由李典統製。


又選出其中兩千名高雲弩使用精熟的,編入“飛弩營”,仍由高順統製。


選出其中騎術精熟的一千人,編入“銳騎營”,由關羽統製。


又抽調一千人編入“刀牌營”、一千人編入“步弓營”,皆歸張飛統製。


其餘人馬悉數歸入“督運營”,屬廖化統製。


這樣一來,高雲的“虎威軍”總編製就成了:周泰“佐衛一營”一千人、李典“佐衛二營”一千五百人、關羽“銳騎營”三千人、高順“飛弩營”五千人、張飛“步弓營”兩千人、張飛“刀牌營”三千人、廖化“督運營”三千八百人,共一萬九千三百人,加之縣衙各處守備,足有兩萬人了。


這在當時來說,單從數目上就算得上一支高級戰力了。盧植兵拜北中郎將,奉命鎮壓張角主力,也不過隻有五萬軍馬。更何況高雲這支兵馬跟官兵相比,每一個都是響當當的精銳。


新兵編製,又用了好些天,數算一下日子,也就到了出兵的期限。


高雲先發一路報馬,持虎符前往沿途各郡縣,通知各處守吏,籌措輜重錢糧,等侯大軍調用。


發報馬去後,高雲又令各營盡快提點兵馬輜重,準備出征。


“虎威軍”軍製完善,再加上孫斌盡心盡力,各處調配都得心應手,效率極高。不到三天,各營都將出征所需籌備完善,專侯高雲發令開拔。


高雲讓府庫提前開響,凡出征兵士每人加領三個月糧餉,用以安家。又命各營殺豬宰羊,大犒三軍。傳令諸將,次日五更,校場點卯。


第二天平明,天高雲淡,虎威軍校場上旌旗招展、兵甲鮮明,各營將官全副披掛,依次序環列點將台下。高雲身著銀鱗甲、背罩蟒白袍,手按佩劍,大步流星直上點將台。


少時,鼓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