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0:蘇府提親是為何(1/4)

["報名參加“虎威軍”的黃巾戰俘幾乎排滿了逎縣的中心大道,可謂群情踴躍。高雲看到這種情形自然十分高興,但他心裏也明白,“虎威軍”需要的是真正的戰士,所以高雲憑借自己的知識,根據當前的條件,製定了一套相對詳細的驗兵程序,並囑托關羽嚴格按照程序執行。


經過精挑細選,最終關羽從這近兩萬戰俘中選出了六千多人,報高雲審閱。高雲看著這支精悍壯碩的新軍,十分的滿意,即將這支新軍交給高順整訓。


高雲知道,亂世已經拉開帷幕,現在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讓高順對這些新軍進行像以往那樣的精細訓練。


回府之後,高雲再三權衡,還是派人叫把高順叫了來。落座後高雲對高順說道:“孝甫啊,按理說,這支新軍交給你整訓我應該很放心,但是如今卻有件事,我必須要先跟你交代一下”。


高順一愣,以為自己做了什麽事讓高雲不滿意,趕忙站起來,稟道:“屬下若有不是處,請主公盡管責罰,高順絕無半句怨言”。


“誒~賢弟誤會了”,高雲衝高順一擺手,示意他坐下,接著說道:“諸家兄弟之中,賢弟和輔仁先生跟我最久,自從賢弟進高府以來,可以說是隻有功勞,沒有過錯,我又怎麽會責罰你呢。我今天叫你來是想跟你商量一下新兵整訓的事,別無他意,賢弟不要誤會”。


“哦”,高順鬆了一口氣,他倒不是怕高雲責罰,而是怕自己沒有做好高雲交代的事,對不起高雲的信任。這下聽高雲一說,心才算放下,說道:“全憑主公吩咐,高順定當竭盡全力”。


“不、不”,高雲搖了搖頭,說道:“所謂‘與其位勿奪其職,任以事勿間以言’,本來我不該對你整訓新軍的事橫加幹涉,但是如今天下動蕩,大亂已始,我們也不得不事急從權。這支新軍我隻能給你三個月的時間整訓。三個月之後,我就要將他們編入各部,臨陣作戰。我給你說明白,你好做到心中有數,操練環節能減則減,務必讓這支新軍盡快成型”。


高雲心裏很清楚,要是按照高順的標準整訓新軍,至少也需要半年的時間。雖然這些黃巾軍都經曆過戰場洗禮,又優中選優,但是要在一半的時間內完成整訓,也確實有相當的難度。


“遵命!”高順卻是絲毫沒有猶豫,回答的幹脆利落。在高順眼裏,高雲的話就是軍令,軍令沒有合理與不合理之分,隻有完成與沒完成兩種結果的不同,完成就是功、沒完成就有罪。


所以高順並沒有考慮這個任務有多難,而是在想自己應該怎樣去完成的更好,更讓高雲滿意。這也正是高雲器重他的原因。


高順這樣的表現也在高雲意料之中,所以高雲也沒有絲毫的詫異,覺得有高順在真是太省心了。


高順是個雷厲風行的人,知道時間緊迫,所以一刻也不多停留,當即辭別高雲,往軍營去了。


高雲送走高順,便取來“一字斬軍”,在後園習練刀法。涿郡一戰,讓高雲徹底了解了怒魄的力量,也喚醒了自己的怒魄,這讓高雲很興奮。高雲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