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9:戰俘也要自願的(1/5)

["依照漢朝的習俗,喪失雙親應該守孝三年。但是在這亂世之中,這些講究大多都行不通了。張虜兄妹守過了亡親的頭七,便將家丁遣散、田產變賣,帶著雙親的靈位跟隨高雲一同返回了逎縣。


看著高雲的“虎威軍”一車一車的把大批錢糧輜重拉走,劉備心裏惴惴不安,心說:“此一戰‘虎威軍’並無實際折損,高雲不但拿走了所有戰利品、收編了兩萬戰俘,還白白拿走這麽多錢糧輜重。這下‘虎威軍’的實力必然大增!高雲這個人實在是太危險了……”。


聽說高雲凱旋歸來,逎縣可就轟動開了。全城的百姓紛紛湧上街頭,載歌載舞的迎接高雲歸來。


高雲這一戰賺了個盆滿缽滿,也是興高采烈,坐在“雪麒麟”上衝左右百姓頻頻拱手示意。


“恭喜高大人凱旋歸來!”


“恭喜高大人又打了個打勝仗呐!”四下裏人聲鼎沸。


越來越多的人湧上街頭,道路兩邊裏是人山人海,高雲隻好命令大軍分兩列行進,以免過度擁擠誤踏誤傷。


高雲一騎當先,身著獸頭掩心銀鱗鎧、頭戴雙耳齊雲衝天盔、後披風舞九帶雪絨袍、胯下萬裏追風“雪麒麟”,豪氣幹雲,凜凜英雄之態、霸氣乍現,巍巍龍虎之姿,引的路兩邊的大姑娘、小媳婦兒爭相觀看,紛紛議論。


從城門到高府,兩刻鍾的路程高雲足足用了兩個時辰。玉兒和莎琳娜自從高雲走後就夜不安枕,白天晚上的盼,這下聽說高雲回來了,姐妹倆哪裏還能坐得住,早就在高府門外等著了。


“雲哥!夫君!”,姐妹倆一見高雲,風一樣的迎上去,一左一右的攀住高雲肩膀。兩個人是上瞧下看,生怕高雲哪兒磕了碰了。


玉兒更是連眼淚都下來了,一邊打量、一邊帶著哭腔的說道:“你可算回來了,沒傷著碰著的吧?”


“哪兒能啊!”高雲故意大大咧咧的說道:“我這不是好好的嘛。這才幾天功夫啊,你看你倆......”。


“哈!你還說,你走這幾天玉兒姐姐連覺都不睡,你知道我們多擔心你吧,你還說!你還說!......”。莎琳娜一邊說一邊捶打高雲的肩膀,打著打著眼淚也掉下來了。


高雲好說歹勸才讓這姐妹倆收住淚水,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