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8:敲詐你能奈我何(1/4)

["看完放在案上的高雲寫的捷報,鄒靖汗都下來了。


高雲這份捷報是先報給張讓的,捷報裏不但寫了高雲帶兵援救涿縣,全殲程遠誌部的情況。而且還把鄒靖帶兵不利,折損官兵一萬,獨自棄城逃跑的事寫了個明明白白。


鄒靖和劉焉交厚,早聽說高雲的校尉之職是張讓求漢靈帝給封的。就憑這一點就能知道,高雲在張讓那裏說話是管用的。


如果這封捷報傳到張讓那裏,輕說也得辦鄒靖個瀆職之罪,重了說不定就能讓他腦袋搬家。鄒靖哪能不怕,急得在大堂上來回走柳。


走了半晌,見高雲還不回來,鄒靖耐不住了,對劉備說道:“玄德,你去請虎威校尉高大人來,就說我有要事與他相商”。


“劉備遵命”。


這一切高雲早就成竹在胸,坐在張虜家裏,就等著鄒靖派人來請呢。一見劉備氣喘籲籲的跑來,高雲心裏一樂,站起來,故作驚訝的說道:“玄德?你怎麽來了?”


劉備見高雲驚訝的神色,心裏冷笑一聲,暗說:“以你高雲的足智多謀,你會不知道鄒靖已經回府?那鄒靖坐臥不寧必是拜你所賜,你坐在這裏不回去,故意等我來請,想必是別有所圖吧……”。


但是劉備並不知道鄒靖為什麽驚慌失措,所以他更猜不出高雲到底要圖什麽,當下隻好先不動聲色的衝高雲一拱手,畢恭畢敬的說道:“回大人話,我家鄒大人回來了,並有要事要與高大人相商,特命在下前來敦請”。


“噢?鄒大人回來了?哎呀!嗬嗬,這鄒大人真是去的快,來的也快啊”。


高雲這是故意揶揄鄒靖,意在觀察劉備的反應。沒想到劉備絲毫不露聲色,隻是畢恭畢敬的說道:“還請高大人一行”。


“好,既然如此,我稍做收拾,玄德且先行一步,回去報知你主,就說本公隨後就到”。


“是,劉備現行告退”。


看劉備轉身走了,高雲心裏暗想:“這個劉備絲毫不維護鄒靖,看來他在鄒靖這裏也不過是暫時棲身,果然是個有野心的,不得不防”。


“來人”,高雲轉身叫來一名心腹小校,低聲吩咐道:“你速回大營,把主簿官給我叫來”。


“遵命”,小校轉身急行而去。


功夫不大,一個身材消瘦的中年男子乘馬奔來,到得高雲麵前,翻身下馬向高雲行禮。


“屬下龔燦拜見主公”。來人正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