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6:遠古內功叫怒魄(1/4)

["涿縣被黃巾兵劫掠的場麵曾經讓高雲暴走,在他滿腔憤怒的斬殺城內黃巾兵的時候,高雲就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他似乎感覺到在他的“一字斬軍刀”上附著了一股奇怪的力量。似乎在他的刀鋒接觸到目標以前,目標就已經被這附著在刀上的力量切開了。


當時高雲因為被殺意充斥著,也就沒太在意,隻以為是自己的錯覺。但是今天他看到張飛以強大的衝擊力秒殺鄧茂的時候,他心裏的那種感覺又覺醒了。高雲分明能感覺到,張飛的蛇矛上附帶的強大破壞力,這種破壞力就如同科幻劇裏那些衝擊波一樣強悍。


正式因為這種力量才讓張飛這一擊產生了不可想象的破壞力,如果單純是蛇矛的攻擊,那即便是張飛的力量再大,也不可能把鄧茂的頭擊的粉碎,甚至通過鄧茂的身體震碎了馬的內髒。


這種感覺讓高雲想起一件事來,在這個身體的記憶裏閱讀過一本古書,書中說人的體內都有一種潛藏的力量,這種力量叫做殺氣。極少數天賦高超的人可以感覺到這種氣息,如果再加以強力訓練的話,就能讓這種殺氣形成力量,書中把這種力量叫做“怒魄”,意思就是因為氣息的聚集而把心中的殺氣具象化,從而形成看不見、摸不著,但卻能產生真實作用的巨大力量。


“這會不會就是氣功呢?真正的遠古氣功?”高雲在心裏產生這樣的疑惑,因為他在後世確實見到過許多會氣功的奇人異士。但那些曾經令高雲驚訝的超能力,跟眼前的這種力量相比就太微不足道了,或者說那都隻不過是氣功絕跡後殘存的皮毛而已。


據古書上記載,因為人和人本身天賦高低、性格、生長環境等因素存在差別,所以這種力量被不同的人使用又會產生不同的作用。


高雲目前為止除了他自己以外隻在三個人身上見過這種力量,一個是張飛、一個是關羽,還一個是李典。


而以高雲的觀察,這三個人的“怒魄”確實是各不相同的。關羽在戰周倉的時候曾經使用過“怒魄”,數刀之間就讓周倉手足無措。


關羽是一個極度自信的人,他在自己出招的時候就認定這一招必然會達到自己的目的,所以他在練習刀法的時候就不可避免的將這種意誌灌輸到了自己的身體和大刀裏。久而久之,關羽的這種意誌就形成了自己獨有的“怒魄”,那就是“衝撞”,這種衝撞會為關羽的攻擊蕩開所有障礙,從而讓關羽的每一擊都無法阻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