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3:自古起義多殺掠(1/4)

["高雲大軍到達逎縣城外的時候,程遠誌剛剛取下城池不久,隨軍的糧草輜重還沒有來得及搬運,都存儲在城東的營地裏,所以程遠誌才留重兵把守舊寨。


這一聽鄧茂被襲,程遠誌驚的一蹦三尺高,匆忙出府,上馬直奔東門。快步跑上敵樓一看,果然見東麵濃煙滾滾,直衝雲霄。


把個程遠誌急的抓耳撓腮,留下三千黃巾軍守城,帶領其餘大隊兵馬出城急奔往東而去。


先前來報信求救的那兩個黃巾軍卒見程遠誌帶兵出了東門,互相對視一眼,彼此會心一笑,提刀往西門趕去。


城東大道上人喊馬嘶,塵土飛揚。程遠誌隻顧帶領大隊兵丁往東寨急奔,卻沒看到旁邊草叢裏藏著的一隊人馬。


眼見黃巾軍大隊人馬過去了,草叢裏的人才紛紛站起來。為首一個豹頭環眼、燕頷虎須,正是張飛張三爺。


張飛見程遠誌中計,嘿嘿一笑,說道:“大哥真是神機妙算,走!回去稟報大哥”。


高雲見東麵火起,知道是張飛已經得手,此時正率領大隊兵馬在城西埋伏,焦急等待。突然見張飛一行回來,急忙詢問狀況。


張飛眉飛色舞的把程遠誌如何中計、如何帶兵出城向高雲講述了一番。


高雲聽完張飛的描述,臉上沒有絲毫的笑意,他知道,此時高興還為時過早。


高雲轉過身,表情嚴肅的對眾將說道:“黃巾東寨距城池不過二十裏之遙,不需一個時辰,程遠誌發現中計必然複返。我等事不宜遲,眾兄弟各帶本部兵馬,齊攻西門,務必在一個時辰內取下城池,堅守四門,以防黃巾賊反擊”。


“得令!”眾將聽罷,齊聲應諾,各自上馬待戰。


高雲翻身一躍,跨上“雪麒麟”,傳令道:“點炮!”


“轟!”震天動地一聲巨響。


高雲手持“一字斬軍刀”往前一招,怒吼一聲:“殺!!”


“虎威軍”眾將士一躍而起,各自拔刀在手,一齊向前,潮水一般湧向涿縣西門。


高雲倒提“一字斬”、催動“雪麒麟”,一馬當先。李典、周泰分列左右,各率虎威勇士緊緊跟隨。


右翼大將關羽、左翼大將張飛,帶領兵馬直撲城門兩側。後軍主將高順,率三千“飛弩營”呈八字排開,瞄準城頭萬箭齊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