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7:兄與妹天壤之別(1/4)

["孫斌到下邳的時候天已經黑了,也就沒法再去張貴那裏疏通。朱燦又十分的盛情挽留,孫斌便在“雲霄樓”住了下來。當晚兩個人徹夜長談,因為朱燦的詳細介紹,孫斌對於下邳城和徐州的情況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第二天一早,孫斌命隨從準備了金銀錢幣,便起身趕往張貴的住處。


朱燦祖居下邳,因為也是每月向張貴繳納例租,所以跟張貴也有些往來。朱燦擔心張貴刁難孫斌,於是便跟著孫斌一起去往張貴住處,好到時候給孫斌打個圓場。


朱燦和孫斌帶著兩個隨從,乘坐馬車趕往張貴家。到了張貴門口,兩人下車,上前叫門。


“幹什麽的!”張府的門丁打開門,厲聲喝問,口氣態度極其囂張。


“真是狗仗人勢”,孫斌心裏暗想。


“哦,雲霄樓朱燦特來拜會張公,煩勞通報”。朱燦又換上了那副副滿麵堆笑的表情。


“等著!”張府的門丁撇著嘴答應一聲,轉身一晃一晃的向裏麵走去。


功夫不大,那門丁從裏麵出來,還是撇著嘴衝孫斌一行說道:“我家主人叫你們進去,跟我來吧”。


“有勞尊駕了,煩請帶路”,朱燦依舊笑著說道。


兩個人一進廳門,就看見正座上斜倒著一個又矮又矬的胖子,留著兩撇兒小胡子,一對兒麻雀眼,腮幫子上的肉都快蓋住眼睫毛了。


不用說,這準就是那個張貴了。


朱燦向前一步,鞠躬行禮,說道:“張公別來無恙,朱燦特來拜望”。


“嗯”,張貴稍微正了正身子,鼻子裏哼了一聲,算是答複。接著問道:“你身邊這個人是誰啊?”


孫斌聽張貴這一問,趕緊上前一步,衝張貴一抱拳,說道:“哦,在下逎縣孫斌,初到下邳,不知張公在此,沒有早來拜望。今日特地煩勞朱兄帶在下前來,與張公賠罪”。


“噢?你就是那個逃了本大爺租稅的孫斌嗎?”張貴瞪著那對小麻雀眼,衝孫斌喝道。


“豈敢,豈敢,在下委實不知張公的規矩,還望張公海涵。今日已將租金備齊,請張公笑納”。孫斌說著,衝左右一擺手,那兩個隨從趕忙把箱子打開,裏麵露出兩塊足金並滿箱的五銖錢。


這張貴是個十足的財迷,見了這些錢財,態度明顯好了很多,帶著一臉奸笑說道:“嗯,這才像是做生意的嘛,要是你早這樣,本大爺又怎麽會為難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