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6:太監還有小舅哥(1/4)

["孫斌聽完高雲這些話之後,稍微遲疑了一下,隨機問道:“主公有令,孫斌不敢有違,隻是我們涿郡原有田地、店鋪該如何處理?”


“低價出售,不過不許那些善良大戶來買,隻賣給那些為富不仁的不法奸商”,高雲說道這裏,抬頭看了一眼孫斌,又問道:“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孫斌是聰明人,自然一點就通,隨即回道:“孫斌明白,聽主公所言,可知大亂不遠了”。


“不!”高雲搖搖頭,接著說道:“說實話,雖然天下大亂是必然的,但是至於早晚,就連我也不能確定。我之所以要在這個時候轉移產業,也是出於我的直覺,算是以防萬一吧。總之你照我的話盡快去辦就是了”。


其實高雲倒不是有意向孫斌隱瞞什麽,隻是他在穿越之後經曆了太多與曆史文獻記載大相徑庭的事,所以至於黃巾之亂究竟會不會準時出現,就連他自己也不敢斷言。


孫斌知道高雲向來對他赤誠相待,也就不再多問,隻說道:“主公放心,孫斌即刻去辦,告退”。


孫斌說完,轉身走了出去。高雲看著孫斌的背影,心裏無盡的欣慰,在高雲看來,此時的孫斌就像是他的宰相,是他後方的保障。


下邳城是商周時的都邑,南瀕泗水,沂水和武水北來繞城和泗水相匯,既占水運之利,又有灌溉漁獵之便,土壤肥沃,物產豐富。


《漢書》中有這樣的記載:興平二年(公元195年),“笮融為下邳相,使督廣陵、下邳、彭城運糧。……(融於下邳)大起浮屠祠,課人誦讀佛經, 招致旁郡好佛者至五千餘戶。每浴佛(釋氏謂佛以四月八日生,事佛者以是日為浴佛會)多設飲食,布席於路,經數十裏,費以钜億計。”五千多戶佛門弟子聚居於此,四月初八這一天,四方信徒齊到下邳燒香,沿途數十裏設下飯食,可以想見當年的盛況。難怪漢末呂布、劉備、曹操等都要力爭下邳了。


高雲作為一個鐵杆三國迷,自然更了解下邳城的優勢,所以他從一開始就把下邳當成自己最理想的根據地。而前麵所做的種種準備也都是基於這個目的進行的。


逎縣地處河北北部,而下邳則是蘇州地界,兩地相距一千五百餘裏,轉運十分不便。孫斌受了高雲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