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3:鬥將莫攀山(下)(2/5)

敵啊”。


“大哥放心,量此草莽賊寇,能有甚麽本事。大哥且請安坐,關羽去去就回”。


要是別人誇這樣的海口,高雲肯定覺得他是狂傲自大,但是關羽說這樣的話,那就在情理之中,因為關羽有這份兒資本。


關羽的風格跟其他人不同,他不像張飛那樣張揚、不像周泰那樣冷酷、不像高順那樣正氣凜然,甚至跟所有的戰將都不一樣。他有自己獨有的顯露英雄霸氣的方式,那就是對對手的蔑視,在他眼裏沒有人能夠淩駕於他的青龍偃月刀之上。


即便他對周倉的武藝一無所知,也並不會影響他的態度,因為這種霸氣是生在他骨子裏的。


關羽微睜丹鳳眼,緊鎖臥蠶眉,倒提青龍刀,輕輕的拍了拍馬背,跨下那匹棗紅驊騮駒便不緊不慢的踱到了兩軍陣前。


周倉一見關羽,頓時感到一股無形的壓力向自己襲來,仿佛是見到天神下凡一樣,驚的周倉連話都說不出來。


關羽手綽三縷長髯,用刀尖指了指周倉,說道:“關某在此,爾等早早投降,免遭我青龍刀殺戮”。


“這……”,周倉緊張的咽了一口唾沫,勉強說道:“既然有賭約在先,如今周倉也隻好鬥膽跟閣下戰上一戰”。


“嗬嗬嗬嗬,好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賊寇,且吃我一刀!”關羽一陣冷笑,舉刀便砍。


周倉慌忙抬刀攔擋,兩刃相交,火星四濺,周倉隻覺得兩臂發麻,險些握不住刀柄。


關二爺被後世尊為武聖,他的刀法跟三國裏絕大多數武將的殺法都大不相同。他不追求變化上的出其不意,和一招一式的刁鑽淩厲,而是大本大宗的正家路數,刀刀相扣、招招相連,一旦施展開來便如同波翻浪湧,綿延不絕,任你是三頭六臂,也讓你目不暇接。


七十二斤的關王刀在關二爺手裏舉重若輕,霸道卻又不外顯光華,飄逸渾厚卻暗含著摧枯拉朽的威力。


周倉從接下第一刀開始,便再也沒有了還手的機會。在他看來,關二爺的刀就如同蝴蝶那樣靈巧,左右盤旋,不讓他有半點閑暇;但接起來那關王刀卻又如同泰山般沉重,即便他使出渾身力氣來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