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1:鬥將莫攀山(上)(1/4)

["這些山賊見張三爺一槍秒殺鞠三虎,一個個嚇的麵如土色,再加上疲於奔命的體力損耗,這會兒腿都軟了,坐在地上直打哆嗦,都以為這次算是必死無疑了。


周泰喊話之後,眾山賊聽說還有活路,全都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爭先恐後的跪地求饒。


鑒於他們這種悔過的表現,高雲也就網開一麵。願意當兵吃糧的,全部收編入隊。不願意跟隨自己的,一概釋放回家。


這些山賊絕大部分都是被逼無奈才上山落草的,這一年裏他們也早聽說新縣令高雲寬仁厚德,治理有方,遒縣百姓安居樂業,早就有改過自新的念頭。這下見了高雲的風範更是敬佩無極,總共八百多人,有六百多願意追隨高雲。


高雲命人收斂了山上積存的糧草、器械、輜重、銀錢,悉數運回遒縣,讓孫斌點驗入庫。這六百多名降卒則交由高順統一整訓。


回縣之後,高雲命人將鞠三虎屍首用高杆懸掛在縣衙門前,四處張貼布告,告知百姓“下驢嶺”賊寇已經剿除。


遒縣百姓多年來一直受到鞠三虎的禍害,尤其是那些行腳跑商的更是對他們恨之入骨。每次更換縣令大家都期待著能消滅這夥兒山賊,但是每一屆縣令卻又都讓他們失望。


這下聽說高雲為他們剿除了鞠三虎,百姓們無不覺得歡欣鼓舞,紛紛走上街頭,奔走相告。每個人的心裏都對高雲多了一份崇敬。


高雲的“虎威軍”也就因此一戰成名了,不費張弓隻箭就降服了近千名山賊,讓無數人覺得匪夷所思。那些往來的客商相互傳揚,一時間“虎威軍”名聲鵲起。


而張三爺則更是被傳成了神將,眾百姓都對“下驢嶺”一戰十分好奇,所以紛紛向“虎威軍”的兵士詢問。


而“虎威軍”的軍士們經過這一戰之後,也是對張飛十分的崇拜,轉述的時候就不免有些誇張。什麽“蛇矛一出鬼神驚”、什麽“槍起處飛沙走石”,凡是能用上的詞都用上了。這一傳十十傳百,到後來張三爺便成了力量與勇猛的化身。


剿除了“下驢嶺”一處,高雲便開始考慮收服“莫攀山”的事。自從聽了孫斌他們的講述之後,高雲也對這個周黑炭多留了一分意,有機會便搜集一些周黑炭的信息,而這些信息大多都是褒揚周黑炭好處的。這樣一來,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