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0:飛馬斬將張翼德(1/3)

["整整一夜,高雲寸步不離的守在莎琳娜身邊,任憑玉兒怎樣勸說,都不肯離開片刻。一滴一滴的給莎琳娜喂湯,一次一次的在心裏呼喚她醒來。


但是連日的勞累早已經讓高雲疲憊不堪,快要天亮的時候,難以遏製的倦意讓高雲覺得昏昏沉沉的,禁不住趴倒在莎琳娜床邊睡著了。


高雲悉心的照料讓莎琳娜透支的體力很快得到了恢複,在經過一天一夜的沉睡後,莎琳娜漸漸蘇醒了過來。


看見累倒在自己床邊的高雲,莎琳娜不禁掉下淚來,她知道經過整日的廝殺和長途奔勞,高雲並不比自己輕鬆多少。但他卻絲豪不顧惜自己的身體,徹夜不眠的守護著自己,這怎麽能讓她不感動萬分呢。


莎琳娜勉強坐起來,拉過被子給高雲蓋在身上,自己靠坐在床頭上,就這樣靜靜的看著高雲,仿佛守護著整個世界。


本來高雲對這個時代的山賊還是有些諒解的,高雲覺得這些山賊多多少少都是受到了這個黑暗世道的逼迫。


但是自從這次跟山賊正麵交鋒之後,高雲的觀點徹底改變了,不再對山賊有絲毫的憐惜,而是對他們感到深惡痛絕。高雲覺得無論他們有怎樣的不幸,都不能成為他們被原諒的理由,因為他們把這些不幸,以十倍百倍的重量強加到了別人頭上,這就是罪惡。


時光流逝,轉眼到了十月,草木枯萎,滿山蕭瑟。高雲看武將們各自訓練的人馬也都已經精熟,便決定對“下驢嶺”和“莫攀山”兩處山賊進行圍剿。


於是召集眾人商議進剿計劃,孫斌這次一反常態,第一個站起來說話。


“啟稟主公,‘莫攀山’和‘下驢嶺’兩處雖然都是山賊,卻又大不相同。‘下驢嶺’賊首鞠三虎生性凶殘、貪婪暴虐,殘害良善,理應進兵剿滅。而‘莫攀山’魁首周黑炭卻頗有俠名,向來隻搶貪官汙吏、惡霸豪紳,對於善良百姓從不滋擾,在附近很有口碑。屬下以為,或許可以將其招降,為我所用”。


“噢?”高雲有點兒吃驚,“難道還真有這樣的義賊?”


“恩,我們也經常聽說那周黑炭如何如何……”,關羽等人也都附和。


這下也不由的高雲不信了,“能在百姓中有這樣的口碑,看來這個周黑炭確實是有可取之處”,高雲在心中暗暗盤算,轉而問眾人道:“這個周黑炭是他的本名嗎?還是綽號?”


“這個就不得而知了,百姓口中流傳的就是周黑炭,也沒人知道是不是真名的……”。


“噢”,高雲點點頭,接著說道:“那就按照輔仁先生說的,保留收編‘莫攀山’一處的可能,先發兵剿滅‘下驢嶺’,諸位可有什麽妙計?”


“嗨!一些山窪草寇,何足道哉!大哥就讓俺老張帶領本部人馬前去,必定手到擒來”。張飛第一個請纓出戰。


“關某願領兵前往,為大哥剿滅此處賊寇”。


“周泰請戰!”。


“屬下請領兵前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