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6:二女雙嬌不眠夜(1/4)

["高雲雖然不是軍人,但他畢竟具有現代的知識,自然知道軍隊建製和新軍磨合的重要性。而他現在所擁有的軍隊,除了奧爾格勒部的那兩千精銳和招降的三百騎兵,其他人馬都基本沒有進行過任何協同行動,這種彼此間的生疏,無疑會大大削弱部隊的整體戰鬥力。


正是基於這種考慮,高雲才沒有馬上對周邊山賊動手。盡管他知道這些山賊不過是烏合之眾,但他還是不想有任何不必要的消耗。


高雲仔細核算了一下手裏的軍隊,總共已經將近九千人,這其中包括先前招募的一千三百人;草原招募兩千兩百人;縣衙原有駐兵五百人;招募鄉勇兩千五百人;奧爾格勒部兩千人;招納哈森降卒三百人。


高雲反複分析了每支人馬的優劣,仔細衡量戰場上兵種的協同,最終把這近九千人分編成了四支。


第一支是騎兵兵種,共八百人,都是精選的驍勇善戰之士,裝備重鎧、高雲連弩、闊刃短刀,由高雲直接率領,號稱“佐衛營”。


第二支也是騎兵,共三千人,是由原來高順訓練的人馬和新招募的鮮卑青壯整合而成,裝備高雲連弩、新式唐刀,由高順率領,名為“飛弩營”。


第三支為步兵,共三千人,由縣衙原有駐兵和新近招募的鄉勇組成。這三千人又分為兩隊,其中兩千人裝備圓盾、新式唐刀,名為“刀牌營”;另一千人裝備高雲連弩,名為“步弓營”。兩隊人馬互相協同,都由張飛率領。


第四支又是騎兵,共兩千人,是由哈森部下降卒和奧爾格勒部騎兵整合而成,裝備重鎧、圓盾、雙刃彎刀,由關羽率領,號稱“銳騎營”。


將編製建立完整之後,高雲並沒有讓武將們各自訓練各自的軍隊,而是統一交給高順訓練。因為高雲覺得,“陷陣營”之所以所向披靡,其根本原因是在於這支軍隊的基本戰鬥素質,而這種素質在訓練的前期是最容易形成的。


所以高雲才決定讓高順先對他們進行訓練,之後再讓關羽和張飛分別針對各自不同的戰鬥特色,進行針對性訓導。


因為喜歡玩三國遊戲的緣故,高雲對於古代戰爭有一定的了解,他知道在冷兵器時代,害怕夜戰是所有軍隊的通病。所以,他從穿越之後就有了要建立一支夜戰部隊的構想。


在指定高順整訓全軍之後,高雲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