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5:錘兵造甲好師爺(1/3)

["高雲用來斬殺哈森的這招,正是他結合關羽和張飛的絕技所創五式之一的“劈”。


雖然是來自名將的得意絕學,但是高雲畢竟練習時間不長,並不能發揮出十成的威力。之所以一刀斬了哈森,主要是這一字斬軍鎢鋼刀的功勞。


鎢鋼到了這個時代裏,那就類似一BUG了,比那些傳說中削鐵如泥的寶刃還要NB不知多少呢。哈森哪裏知道這玩意兒有多厲害,何況他那刀杆還是木頭的,跟沒有一樣。


高雲調轉馬頭,在哈森的屍體上蹭掉刀上略帶的一點血跡。拍拍馬背,在所有人驚愕的目光中,悠然的走回本陣。


“都給我聽好了!”,高雲用刀指著哈森的部下,大聲嗬斥。眾人這才回過神來,齊刷刷的看著高雲。


高雲倒豎劍眉,圓睜星目,用淩厲的眼光掃視了一下四周,冷聲道:“賊人哈森,圖謀不軌,冒犯本公,現已伏誅。念你們是受他父子脅迫,身不由己,本公就網開一麵,放你們一條生路。命你們即刻放下武器,下馬受降,本公一概既往不咎。若稍有遲緩,叫你們片甲不留!”


高雲話音剛落,底下“嘩啦”跪倒一片。這些人平日裏就不被塔賴父子善待,各自心懷不滿,這下見哈森已死,誰還願意再戰。聽說高雲準許他們投降,眾人毫不猶豫,一齊扔掉武器,下馬叩拜。


高雲讓人收繳他們的器械馬匹,願意歸降的統一收編,不願歸降的放他們離去。這些人雖然不願為塔賴賣命,但是對高雲也不怎麽了解,大部分人還是選擇了離開,隻有三百多人願意跟隨高雲。高雲讓高順把他們收編入隊。


高雲知道自己殺了哈森,塔賴必然遷怒於奧爾格勒,如果不早做決斷,必定是日後的禍根。


於是便叫來兩名原奧爾格勒手下的騎兵,吩咐道:“你二人攜帶哈森首級,快馬加鞭返回部落,把這裏發生的事告知頭領。讓他趁塔賴還沒有防備,先發製人,出兵剿滅塔賴部落。一定告訴他,千萬不可遲疑不決,否則日後必受其害”。


“是”,二人領命,梟了哈森首級,快馬加鞭,縱馳而去。


莎林娜滿懷驚喜的審視著高雲,勇猛、果敢、沉著、睿智,她覺得高雲身上包含了自己對男人所有的期待。


高雲領起隊伍,讓高順帶一半人馬在後,依舊間隔三裏遙遙相望,啟程往逎縣進發。


這時入春還不深,北方依舊天寒地凍,野外人煙稀少,一路經過遼東,也並沒有跟肅慎族遭遇。大隊人馬又奔行了二十餘日,才進入涿郡境內。


高雲為遮人耳目,在跟蘇雙和張世平分別以後,命隊伍繞過涿縣,經郊野返回逎縣。


剛進縣境,那兩個派去報信的騎士便趕了回來,向高雲複命,說奧爾格勒已經收服塔賴部落,並將塔賴斬首,讓高雲放心。


高雲聽了,暗吃一驚,不禁感歎奧爾格勒用兵之快。


回到縣城,高雲先把人馬安頓好,隨後趕往高府。


這會兒,高雲心裏開始有點兒忐忑了,他不知道玉兒見到莎林娜會做何感想。倒不是擔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