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9:初到蘇府拜世伯(1/4)

["其實高雲跟劉旭做的這筆交易,除了那些山賊,恐怕也就高雲自己敢做了。因為這些畢竟是官糧,如果不是知道黃巾起義要來,那這糧食就等於是給朝廷買下的。


但正是因為知道黃巾起義要來,高雲才有恃無恐,到時候誰還管得上查賬啊,這些糧食還不是他說怎麽安排就怎麽安排。


出了縣衙之後,高雲把這裏裏外外跟關羽和張飛一解釋,倆人這才恍然大悟,驚得連關羽這麽沉穩的人都連挑大拇哥,對高雲佩服的那是五體投地。


雖然是這樣,高雲也不能不防備劉旭使詐,貨賣兩家。所以還是安排幾個精幹的護院,暗中緊盯住官倉。


因為知道明天要去蘇家赴宴,回家以後,高雲叮囑關羽和張飛早早歇息,自己也回房睡覺。


第二天,高雲身著白錦禮袍、手持羽扇、頭戴長冠、腰係白玉帶、腳下皂錦靴,豐姿灑逸、器宇軒昂;玉兒身穿錦緞紫襯留仙裙、十三顆珍珠裹住秀發、上簪一枚赤金鳳頭釵,輕顰笑、碎步搖,猶如瑤池仙子一般。倆人乘坐府裏最豪華的四匹馬拉的錦緞角棚馬車前往蘇府赴宴。


關羽和張飛在前開路,倆人一樣的錦袍軟靠,騎高頭大馬,威風凜凜;十二人的儀仗分兩列簇擁在馬車前後,都是虎背熊腰的大漢,刀砍斧剁一般高矮,一水兒的皂衣長褲、獸皮圍腰,勇武彪悍。


這一行人浩浩蕩蕩,穿過官道,開出逎縣縣城,一路上引得行人紛紛駐足觀看。


蘇府坐落在涿縣北城,建築考究,論氣勢比高府還要宏偉一些。蘇雙知道高雲要來,便帶了夫人和女兒蘇蘇,早早在門外迎候。


見高雲一行威武豪壯、大氣凜然,蘇雙等人不禁暗暗驚奇。


到了蘇府門前,關羽和張飛一同下馬,各拽住車簾一角,往上掀起,高雲攙扶玉兒下車,兩人一同躬身向蘇雙夫婦見禮:“小侄高雲(侄媳玉兒)拜見蘇世伯、蘇伯母,恭祝二老福壽安康”。


原來高老爺子在世的時候,高家和蘇家連同張世平家都有交往,所以高雲才稱蘇雙為世伯。


“哎呀,賢侄免禮,外麵風大,快請到屋裏說話”。蘇雙夫婦趕緊還禮,把高雲一行請進府裏。


蘇蘇自從知道高雲要來,每天都滿心歡喜的期盼著,可這會兒見了如花似玉的玉兒,她心裏卻覺得很失落,一臉的悵然。


但高雲和玉兒自然不能失禮,一起向前跟蘇蘇打招呼。蘇蘇這才回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