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5 翻手雲,覆手雨(1/3)

過了兩、三分鍾,裴濟可能也意識到了自己的失態,坐正身子,尷尬地笑了笑說:“鎮長,這次可真是多虧了你呀,要不我都不知道怎麽辦才好了。”


“書記,你太客氣了,是我們工作不到位,給你帶來了麻煩。以後我們在工作中一定多注意方式方法,盡量地把矛盾解決在萌芽狀態。”朱立誠誠懇地說。他的話中若有所指,裴濟這個老官油子怎麽會聽不出來。他假裝一愣,對朱立誠說:“難道我們鎮上的同誌和那兩位記者之間產生了什麽矛盾?”


朱立誠搖搖頭說:“書記,你誤會了,不是那麽回事,我們鎮上出麵接待他們的三位同誌表現很好,尤其是孫運喜主任一發現對方的苗頭不對,立刻向領導匯報。這種敏銳的洞察力和迅速的反應能力,應該大力表揚。”


裴濟極不情願地點了點頭,心想,他向領導匯報也理應先來我這,怎麽直接跑去你那兒了呢?


朱立誠當時說這話的時候,確實沒有估計到裴濟的感受,這應該是一個敗筆。華夏的官場有時候就是這麽講究,有時候一句說得不到位,就能葬送自己的大好前程,甚至招來滅頂之災。當然朱立誠的這話,還不至於帶來那麽嚴重的後果,但作為官場新兵的朱立誠,確實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多加錘煉。


朱立誠見裴濟點頭以後,繼續說:“據我所知,《淮江日報》的兩位記者下來,是因為他們收到了我們鎮上人的舉報,說在美食街改造工程的招標過程中,有鎮上的領導以權謀私,故意讓綠盛集團中標。”


裴濟聽到這兒,終於明白朱立誠話中的意思了。說實話,盡管現在和朱立誠隻見產生了裂縫,但是裴濟聽了這個消息以後還是非常生氣的。


舉報自然是針對朱立誠的,但不管互相之間不管怎麽爭鬥,都不應該以犧牲整個田塘鎮的利益為代價,那樣的話,就破話了遊戲的規則,必然會遭到所有人的唾棄。裴濟略作思考以後,對朱立誠說:“鎮長,你這消息的來源……”


“這個請書記放心,我雖不方便說這消息究竟是哪兒來的,但是有一點可以保證絕不是空穴來風,也絕不是我個人編造出來的。這點我可以用我的黨性和人格保證。”朱立誠嚴肅地說。


裴濟聽後,連忙搖搖手,衝著朱立誠嗔怪道:“我就是隨口一問,鎮長也不用說的那麽嚴重,我還不知道你的為人?”


朱立誠聽後用力地點了點頭,然後說:“書記,我是有點激動了,但是有的人這樣的做法確實有點太不講究了,想要對付我,完全可以正大光明地來,不應該把你和鎮上的其他同誌也牽扯進來,這樣就有點太不地道了。”


裴濟配合著朱立誠的話點了點頭,他自然知道對方所指何人,沉思了一下,他說:“鎮長,這樣吧,這事出了以後,給我們鎮上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