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天蓬元帥(1/3)

佛曰: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


我說:佛祖,算你狠。


.


你我相愛,隻關你我。


我知道,


你一直都在那裏,


默默的低語,悄聲的歡笑,


雖然相隔萬裏,


但我能看見,我能聽到,


你是月亮的光,


照亮無邊的黑夜,


你的美,隻為我一個人。


.


淩霄寶殿。


金碧輝煌,玉堆寶飾,侍衛雄壯威嚴,玉帝慈眉善目,麵帶微笑。


“天蓬,最近你滿麵春光,有什麽高興的事?”


“托陛下的福,一切都好。”


“最近,朕聽到一些你和嫦娥的謠言,朕是相信你的,可畢竟嫦娥是風流仙子,風言風語的對你不好,所以想請你來問問。”玉帝笑著說道。


“陛下,您真是厲害,什麽都逃不過不得眼睛。”我恭維道。


終於還是躲不過去,既然知道了,那就攤開講吧,早晚都會有這麽一天,而且我為陛下做事這麽多年,又坐擁八萬天河水軍,也許玉帝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再說拆散我們倆對他一點好處都沒有。


“天庭律法,不能動凡心,何況你身為天蓬元帥,更應該以身作則啊。”


“陛下,我們會注意的,以後我們也盡量不見麵,不會給陛下惹麻煩的,望陛下網開一麵。”說著給陛下磕了幾個頭。


“可天庭規矩不能破啊,如果你是小官倒也罷了,可你是天蓬元帥啊!”


“陛下,天蓬元帥我可以不當,隻要我們能在一起。” 天庭規矩?笑話,你和王母的時候怎麽不說規矩?恐怕,這規矩都是給別人定的吧。


“好吧,既然你這麽喜歡她,我再想想,你先回去。”


“謝陛下!”


如果能和嫦娥在一起,當不當天蓬元帥我不在乎,其實向玉帝坦白前,我想過最壞的結局,無非就是我們一起被貶下凡間,然後做一對凡人,生老病死,牽手走完一生,想想也不錯,再說,也未必就那麽糟糕。


.


天庭宴會後,所有人都喝的醉醺醺的,我總覺得今天的酒勁特別大,也許心裏有事吧,頭也一直暈暈的,不知道誰在我耳邊說了一句“嫦娥出事了”


我聽了以後,腦子翁的一下,我像瘋了一樣跌跌撞撞地跑向廣寒宮,到了門前,我拚命叫著嫦娥的名字,不一會,嫦娥睡眼惺忪地開門道:“天蓬,出什麽事了?”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我愣愣的說道。


“我能有什麽事,傻樣,不是讓你少喝酒麽。”


我這才緩過來,輕輕的抱住嫦娥說:“聽你的,少喝酒。”


“這麽晚了,快回去吧,別著涼了,再說讓人看見也不好。”


就在這時,出現了一隊天兵,大聲叫道:“誰在那,報上名來。”


感覺這聲音怎麽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