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唐僧(1/3)

多情自古損梵行,


入山又恐誤傾城。


安得世間雙全法,


不負如來不負卿。


多麽好的一首詩,可惜,我不喜歡。


.


一路上,為了寫這本日記,並且不讓徒弟們發現,我真是煞費苦心,最終還是讓八戒知道了。


徒弟們都搶著要看,我打又打不過,跑又跑不過,實在沒辦法了,隻能從了他們。


同時我也想多了解一下他們,齊天大聖孫悟空,天蓬元帥豬悟能,卷簾大將沙悟靜,又是神仙,又是妖怪的,我覺得他們的故事一定比我的精彩。


不過這些人都固守著自己的一座城池,不會輕易的讓人進入,所以我隻能忽悠他們道:“修成正果,即無欲無求,無愛無恨,無悲無喜,無來無去,刻在你心上的烙印也許會被抹平,所以,西遊總得留下些什麽。”我拿起日記比劃道:“作為交換,寫下你們的故事。”


看著他們三個低頭沉默,以為他們被我的話語感動,在思考人生,就沒打擾他們。豬八戒突然站起來道:“師傅,說完了麽,說完了我去睡了”,悟空和沙僧也站起來要走。我心想真是一頭豬,隻能出絕招了。


我對八戒說:“你知道嫦娥麽?”


“師傅,我寫。”八戒接著說道:“我的故事多了去了,當我還是小豬的時候,與其它小豬搶奶水的故事最精彩,那時的我真是陰險狡詐,無所不用其極,又黃又暴力,這個行麽。”


“隨便,如果這是你最不想忘掉的故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