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節263 什麽樣的時代(1/4)

“北冥有魚起名為鯤,其長不知幾千裏也。”在阿巴頓,華成空帶來了他在潤陽星搜索到的圖文資料。


“你是說...”郭陽疑惑的看著手中的碟片《山海經》:“這本書六百年前就看過了,說是古人記錄當時天下各處物種物產風俗故事的書籍,你給我看這個幹什麽?說到這些神神怪怪,我懂的可比你多哦。”郭陽對華成空這幾個月的搜索成果嗤之以鼻。


“我搜索了無數的文獻資料,附和普羅托斯人影像裏的那個怪物的體型的生物隻有這兩個。”華成空又拿出了一張碟片《聖經故事》


“世界末日來臨的當日,巨大的黑色大龍與神的軍隊在天空中戰鬥,並沒有取得勝利,被狠狠的摔在地上,被神扔進了地獄深處,那黑色大龍就是在伊甸園誘惑亞當與夏娃吃下智慧果實的蛇。”郭陽念了一遍屏幕上成空所指的部分:“恩,這個看起來還比較靠譜些......”


“為什麽不是鯤而是伊甸園的蛇呢?”成空問郭陽。


“我不知道那個影像中的怪物是鯤還是伊甸園的蛇,我隻知道那個怪物的體型地球是無法容納的,所以這兩者都不是。”郭陽用手指在屏幕上劃了個叉。


“難道古代的天下就一定是地球嗎?”成空指了指自己腳下所踩的刀鋒母巢黏液地毯:“我們現在所站的地方難道不是天下?”


“.......”郭陽聞言一愣,語塞......


“這山海經所記載的天下,可能根本就不是地球那個渺小的星球,而是宇宙中所有的星星都還是一片天下的時代。”成空的手指點了點碟片:“也可能,這隻是個神話,但是看到那個大怪物的時候,我深刻的感覺到這個宇宙中星球的渺小,能夠容納那種巨大生物的時代是個什麽樣的時代。”


“照這種看法來想,如果這個蛇身怪物是你剛才說的那個時代的生物,那麽鯤在當時也不過就是一條魚,山海經裏麵的王者型生物還有鵬;朱雀,其中朱雀是以龍肝為食鳳血為飲,而龍在那些神獸麵前隻不過是蚯蚓,鳳與凰隻不過是蜜蜂......人類曾經推定的地球上的恐龍時代....估計恐龍和他們比隻能算是細菌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