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節247 蟲族叛軍的打算(1/2)

除了每個殖民星的聚居城市擁有空間跳躍點之外,在宇宙中人族目前一共擺下了五個大型空間跳躍點,隻是籠統的形容為大型可能太不形像了。就是可以同時並排駛過二十艘星際巡洋艦的空間跳躍大門。


分別位於人族占領星域的東南西北中的五座宇宙中的永久式大型空間跳躍點,其中位於雷洛大帝勢力的南部星域跳躍點將被雷洛親自摧毀,用以防止蟲族入侵使他免於背腹受敵的危險。


此時人族發生在宇宙中的戰鬥依然是依靠星際巡洋艦編隊為主,和艦載機和一些五花八門型號的戰艦。這都是因為星際巡洋艦的製造成本太高和技術資料不普及造成的,所以小割據勢力自行研發的戰艦成了局部星域戰爭的主要兵器。


但是造不出戰艦的勢力更多,他們的宇宙戰依靠隱形戰鬥機解決...


同時,小勢力因為沒有大型戰艦介入戰爭,沒有除了衛星射線之外的太空武器,所以發生在大氣層內部的空戰地麵戰就變得五花八門豐富多彩,而且形式招數越來越多,大有一發而不可收拾的勢頭。這都是因為沒有巨型戰艦的宇宙武力威懾造成的地麵戰繁多問題。


人族地麵戰,簡單的說,就是發生在敵軍空降部隊與本土聚居城市之間的戰鬥。


首先,侵略一方的攻擊部隊,會在大量的運輸艦編隊與戰鬥機護航的情況下登陸防禦方的殖民星。而防禦方的聚居城市外圍大大小小的防禦圈基地就是最堅決的防禦力量:反正資源礦都在聚居城市附近,雙方都沒有星際戰艦,依靠地麵部隊鹿死誰手還是未知數。


每個有資源儲量的殖民星上,所有的礦脈附近都會出現人類的城市,這些資源就是爭奪戰的最根本原因。而那些資源耗竭的殖民星和環境優美的純殖民星都很乏人問津,屬於相對安全的星球。


根據星球礦脈的多寡,就能大致判定一顆殖民星上擁有防禦能力的聚居城市數量,侵略方的攻擊部隊也會有相應的兵力投入戰爭。


而爭奪戰有三個主要方式結束,一是侵略方迅速登陸星球地表全軍突擊,用優勢兵力壓倒性的摧毀或占領聚居城市進一步控製礦脈。


二是,搭建地麵基地,破解聚居城市的跳躍點密碼,強製打開跳躍點直接對聚居城市傳送兵力。


三是,最簡單的結束,敗退或者投降。就是攻擊方宇宙中的運兵航線遭到意外襲擊導致敗退,或者防禦方的聚居城市沒有抵抗力量直接選擇投降。


而擁有星際巡洋艦的大型割據勢力,就比如雷洛的勢力,目前還處於積蓄軍備力量的時期。等到這些大型割據勢力的首腦們覺的實力到了開戰的地步了,那麽人族的內戰就接近結束了。


為了統一宇宙之前的統一全人類大業,雷洛正在不遺餘力的將跳躍點另一邊的星球級宇宙要塞拆解到自己所在的跳躍點的這一邊組裝。


因為這些超級兵器的存在,雷洛將是最有希望結束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