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玩具熊(1/5)

(注:此故事發生在地球,因為...“它”,無處不在)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我這個嶄新的、剛剛誕生的靈魂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個悲傷的小女孩。


金色的長發沒有好好打理,藍色的漂亮眼睛周圍紅紅的,小小的嘴巴緊緊地抿著,這個小女孩正在哭泣。


不知道為什麽,這讓我剛剛才有感覺的“心”疼痛無比。


“維恩先生......”小女孩突然用力的抱緊了我,她剛剛叫的,是我的名字嗎?


我從房間一旁的大鏡子裏麵,看到了這樣一幕:那個金色頭發的小女孩,傷心的擁抱著她那舊舊的還有幾塊補丁的玩具熊玩偶。


噢,我是一隻泰迪熊玩偶。


玩偶是不會動的呀,我不應該動,我也不應該知道我不應該動,因為我不應該有自我,我隻是個玩偶。所以我沒有動,隻是用我黑色紐扣做成的眼睛靜靜的看著小女孩,然後思考著我僅僅三分鍾的人生。


慢著,不對,在此之前,我也是有過生活的......


被一個慈祥的老奶奶手工製作,然後放到了她的小商店裏待了整整一個月,和一些碎布拚成的玩具娃娃呆在一起...嗯,這一段可以跳過。然後,她來了,這個金頭發的小女孩——莉茲來了,她靜靜的站在高高的櫃台之下看著我,然後,一個高大的同樣有著金發藍眼的男人用寬大的手掌拿起了我,舉到了小女孩麵前。


“你想要這個嗎,莉茲?”男人用有磁性的聲音和小女孩說。


小女孩,莉茲,繼續用她亮閃閃的天真的眼睛看著我,然後用力的點了點頭。


於是,對於莉茲來說,她的家庭除了爸爸和媽媽之外,又多了一個成員。她每天的任務除了好好地吃飯和去瑪利亞女士家學習之外,就是照顧好玩具熊維恩先生——也就是我了。


我和她開秘密茶話會,用小小的玩具杯子喝著想象中的茶,莉茲會和想象中的成熟女士一樣輕聲的笑著,然後為我這個客人續上茶水,聊著想象中的女士和紳士應該聊的話題,就這樣來度過一個安靜恬謐的下午。


我也充當她的守護者,在晚上,必須要關燈休息的時候,她就把我放在床頭,讓我擺出勇敢的麵對一切的姿勢,隻有這才能讓她在黑暗中安眠,不用擔心床下的怪物和壁櫥裏麵的惡魔。


當然,她還會用壞掉的桌布和穿不下的舊衣服給我做許多有趣的小衣服,有大大地風衣,簡單的襯衫,還有精美的百褶裙......也許我也該跳過這一段回憶。


這是充滿了歡笑的三年,小女孩從六歲變成了九歲,然而這三年裏我還僅僅是一個玩偶,不會動、不會說話,不會真正的去感受。


但是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