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純釀(1/5)

天空,那麽高,那麽空蕩蕩的,而且啊,還晴空萬裏萬裏無雲——總之,真是個好天氣。


所以拉邦捋了捋自己的白胡子,舒服的坐在板凳上往後仰了仰,以便於更好的享受這悠閑的垂釣時光,由於那群小鬼不在,所以,四周真是平和啊。


“嗨~喲!”拉邦舒服的歎了口氣,然後安靜下來聆聽河水的響動,還有時間流動的聲音。


是啊,拉邦自己都不記得自己活過了多少年了,也許幾千年?也許...幾萬年。所以他現在都可以聽得到時間的聲音了。在那個驚天動地的大戰和那個該死的不死詛咒之後,自己就這麽一直活著,帶著殘破老朽的身體,一直活著,和曆史同在,擁有無數的傳說,雖然大多數都久的已被世人遺忘...他還經曆了無數人與事,無數的生離死別......


噗通~


浮標的浮動打斷了拉邦的回憶,而他也非常慶幸著一點,不然那些糟老頭的悲傷回憶隻會破壞了現在的美好時光。


“大魚上鉤咯!”拉邦嘟囔著,用僅剩的右臂抓起插在土裏的釣竿,用力的拉扯了起來,而在釣線繃得太緊的時候,他也會適當的往前走一下鬆一鬆它,以防釣線被拽斷了,終於,釣線被慢慢的拉到了岸邊,看起來,那條大魚終於要上鉤了。


“嘿!”拉邦最後突然使力,水麵立刻就破出了一個比拉邦預想的要大許多許多的東西,帶著水花在陽光下閃爍,最後落在了岸邊。


而這可讓拉邦一下子傻了眼,那個被他釣上來的可不是什麽大魚,而是一個穿著花邊裙的小女孩,——大概十歲左右,有點嬰兒肥的臉上有許多雀斑,濕漉漉的頭發是酒紅色的,而她的眼睛現在正緊緊地閉著,似乎是昏了過去,而釣線依然纏在她的後衣領上。


“孩子?”拉邦立刻從吃驚中走了出來,而是蹲下身去,解開了釣鉤並且輕輕用手拍了拍女孩的臉頰,試圖喚醒她。


“哈~~~”女孩一下子就坐了起來,然後開始了深呼吸,似乎被憋壞了一樣,而這把拉邦嚇得往後一樣,重重的坐到了地上。


“哎喲喲......”拉邦揉著腰痛吟起來,他的老腰可經不住這樣的折騰啊,但這時候他卻突然發現女孩滿臉驚恐的看著他,於是連忙抽出手表示沒有惡意:“別擔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