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 三英斬呂布(1/2)

且說這汜水關李肅見華雄身死連忙緊閉關門,慌忙書寫告急文書,向董卓申報。董卓一接到消息就連忙召集李儒、呂布等人商議。李儒聽到華雄身死的消息,很震驚連忙說道:“今日我軍的上將華雄被斬,聯軍的氣勢也因此而高漲,袁紹這廝貴為聯軍盟主,他的叔叔袁隗現在身為太傅;假使此兩人裏應外合,會給我軍們造成很大的麻煩,應該斬殺袁隗,以防萬一。另外,為了增強我軍的氣勢,還請丞相你親自領軍前去,迎戰諸侯。”


董卓聽聞李儒的意見,命令李榷、郭汜率領士兵五百名,圍住太傅袁隗家,不分老幼,全部殺掉,可憐袁氏一族四世三公,竟然落到滿門抄斬,董卓後又派人將袁隗首級帶去汜水關。


董卓於是連忙下令,命令李榷、郭汜張濟等人引兵五萬前去汜水關把守,隻守不攻,然後董卓又親自率領十五萬大軍,同李儒、呂布、樊稠等將領前去把守虎牢關。


虎牢關距離洛陽五十裏。董卓一到虎牢關,立即吩咐呂布率領三萬士兵去關前紮寨。而董卓自己則屯駐在關上。


袁紹等人得知董卓前來,連忙召集眾人商議。曹操言道:“董卓如今屯兵於虎牢關,想必是想切斷我軍,應該早日做出防備。”袁紹連忙分派王匡、喬瑁、鮑信、袁遺、孫融、張楊、陶謙、公孫瓚八路諸侯,往虎牢關迎敵。曹操則率領士兵來往於兩關之間進行救援, 我聞袁紹之言後,連忙上前自薦也要去虎牢關,袁紹知道呂布很厲害,也害怕其他將領不敵,於是就特批我們兄弟三人前去,袁術此人見我沒有經過他的允許竟然要去虎牢關,心中有點不高興,但是身為聯盟成員,不得不聽從袁紹的命令,隻好看著我們兄弟三人帶兵離開。


且說我們這九路諸侯前往虎牢關,王匡此人率先帶兵出發前往虎牢關,呂布見王匡前來,速帶領三千西涼鐵騎前來迎戰,王匡將軍馬列陣,然後看見對麵出來一將,頭戴三叉束發紫金冠,體掛西川紅錦百花袍,身披獸麵吞頭連環鎧,腰係勒甲玲瓏獅蠻帶;弓箭隨身,手持畫戟,坐下嘶風赤兔馬,心中歎道果然是“人中呂布,馬中赤兔”!!王匡連忙回頭問道:“誰敢出戰?”河內名將方悅連忙持槍而出前去迎戰呂布,哪曾想到這方悅剛一上場,不到五回合,便被呂布一戟刺於馬下,然後呂布就挺著他的方天畫戟直衝過來,呂布一把方天畫戟使的出神入化,所過之地沒有一個活口,王匡見此連忙撤退,士兵四處逃走,幸好喬瑁、袁遺兩軍即使趕到,才足以逼退呂布,救下了王匡。


隨後我們其他幾路人馬也到了,就聚集在一起商議,剛開始商議,就有一名校尉前來匯報,直言那呂布在陣前罵戰,於是我們各路諸侯就一起出去,呂布見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