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兒子是戀物癖嗎(1/3)

一個15歲男孩,收藏了女孩的胸罩和三角褲。母親發現後嚇壞了:孩子是不是戀物癖?家長該怎麽辦?


心理症狀:兒子藏有女孩的內衣


我遇到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請您幫幫我。我的孩子是個男孩,剛出生不久,我和他爸爸就離婚了。從小,我經常打孩子。孩子今年15歲,讀初中,成績不好,上課睡覺,要好的男同學不多,喜歡惹女同學,但常常吃虧。我們母子關係很僵,一天說不了幾句話,我不能多說他,說多了他就關起門來或者出走。


一天,我幫助孩子整理書桌的時候,發現他書包裏藏有女孩的衣服、裙子、絲襪,當時我沒把這件事兒放在心上。後來,我又發現孩子還藏有女孩的胸罩和三角褲。這下我可嚇壞了,感到事情的可怕。孩子會不會變態?是不是戀物癖?我該怎麽辦?


心理把脈:孩子的問題是戀物現象


孩子的表現不能說是性變態,也不屬於戀物癖。那麽,孩子的問題究竟屬於什麽?我認為,孩子的問題可以叫作戀物現象。


戀物癖是一種變態的性心理現象,其變態的關鍵之處,是患者把性欲專門指向異性使用過的物品,主要是內衣內褲,在觀賞、撫摸、嗅聞中達到性興奮和性滿足,而對異性本身沒有興趣,不能引起性興奮。


戀物現象,多是青春期男孩子難免的一種性心理現象。對男孩子說來,在沒有跟女孩親近接觸的機會的情況下,對女孩子的內衣褲等發生興趣,是常見的暫時性的現象,不足為奇,很多男孩在這個時候都會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