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總聽有人罵“髒話”(1/4)

一個初中女孩,好好的卻總是聽到有人罵自己髒話,為此深感痛苦。可是別人並沒有聽到這樣的聲音。這是幻覺嗎?這是精神病嗎?女孩到底怎麽啦?


心理症狀:女孩總聽到有人罵髒話


王宏是個初三女孩,眼看就要畢業中考的日子,卻不願去上學了,說是因為同學鬧了矛盾,怕見到同學們。家長拗不過,也就同意王宏在家裏自學最後參加中考。倚仗平時基礎好,王宏中考成績還不錯。全家人這才鬆了一口氣,都以為總算太平無事了。可出乎預測的是,畢業之後並沒有太平無事,王宏不敢出門了,甚至連同學來電話都不敢接了。這樣下去怎麽行?王宏到底怎麽了?


初步會話了解到,困擾王宏的問題主要是總聽到有人罵她髒話。最初是從畢業前兩個多月的時候,王宏和一個男生發生了衝突,結果這個同學糾集了幾個人來攻擊王宏,羞辱王宏,罵王宏帶有性字眼的髒話。經過老師幹預問題才算解決,那個同學也公開承認錯誤。但是從那以後,王宏就經常聽到別人罵自己那句髒話的聲音。


王宏自己說:現在我覺得我越來越不對了,我總是很清楚地聽到有人罵我那句髒話。在家裏會這樣,在外邊也會這樣。中考的時候,走進考場路過一個男生旁邊,也聽到他罵我那句髒話,可是我一點也不認識他,難道是我的同學散布了我的壞話?嗨,這種莫名其妙的聲音,讓我太痛苦了,太害怕了。就這樣,我不敢出門,不敢見人,不敢接電話了。


心理把脈:心理壓力超重造成的幻聽


原來如此,王宏總聽到別人罵自己的髒話,很明顯這是出現了幻聽。所謂幻聽是實際上外界沒有聲音刺激,人卻有虛幻的聽覺,是幻覺的一種。一說到幻聽,不少人就會想到精神病。但是,是不是所有的幻聽都是精神病症狀?


確實,幻聽是精神病人常見症狀之一,尤其多見於精神分裂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