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總說身上有“臭味”(1/3)

一個男孩子,總說自己身上有臭味,為此陷入深深的痛苦。可是,別人並不覺得他身上有臭味。真是怪事一樁!


心理症狀:總說自己身上有臭味


這一天,電話預約後,我接待了一對父子的遠道來訪。


落座心理谘詢室,男孩的父親首先介紹說:孩子18歲了,正在讀高中。孩子從小就特別老實,放學了不出門,也不和同伴玩。可是,最近我們卻遇到了麻煩,孩子總說自己身上有臭味。您看孩子到底是怎麽了?


這是一個內向羞澀的男孩,坐在我的旁邊緊張得兩手不知放哪,兩眼也不敢看我。談了幾句話,男孩忽然站了起來。他說坐不住了,坐在那裏兩腿緊張得受不了了。於是,我們一同站起來活動一下,談了一些題外話,我揉了揉他的兩腿,男孩開始放鬆了一些。


再次落座,男孩開始了自己的訴說:我總是感覺身上有臭味,特別是下半身。所以,不敢與人交往,隻要有人和我在一起,就感覺自己身上有臭味,就害怕,就緊張,特別是大腿的肌肉,總是緊張的酸疼。越是這樣,就越是感覺臭味強烈。回到家來,就洗澡,洗內褲,但還是有味。隻有一個人在家裏的時候,才沒有這種感覺,才不感到緊張。剛才突然和您坐在一起,又是那種緊張的感覺,現在好多了。


我這個毛病是在初二的時候開始的。當時,我的同桌是一個女生。一天自習課上,她的鋼筆掉地上了,就彎腰去檢。鋼筆正好掉在我們兩人中間。她彎腰的時候,我怕他碰到我,就使勁地給她躲身子,結果在她直腰的時候,頭部還是碰到了我的大腿。女生抬起頭來的時候說了一句:你身上什麽味?明天不和你同桌了。我當時就非常害羞,非常緊張,全身燥熱,滿臉通紅,手腳出汗,直到下課的時候沒敢再動一動,而且感到屁股下麵都出汗濕透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