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出現怪病的女孩(1/3)

一個高中女孩,不僅總是鬧怪病,還居然認為自己是外國人,把一個像外國人的老頭當爸爸。女孩到底是怎麽啦?


心理症狀:女孩總是鬧怪病


玉嬌是個高中女孩,真的人如其名,說起話來也嬌聲嬌氣,連同嬌嬌嫩嫩的樣子,好一個嬌嬌女。就是這樣一個女孩,總是鬧一些怪病。玉嬌自己說,最近腦子有了毛病,要得精神病,看不進書,聽不進課,學習不進去。於是,家長趕緊帶玉嬌去看醫生。醫生的診斷是,孩子沒有毛病,腦子也沒有問題。


玉嬌父母結婚六年才有這個女兒,當然是百般嬌寵。結果讓玉嬌從小就嬌性,用玉嬌父親的話說,那是相當的嬌性!而且,隔一段時間她就會鬧病,不是這裏不好受,就是那裏不好受,醫生卻查不出什麽問題。一個多月前,玉嬌的表現更讓人奇怪。當時,一張小報上說,外國有一個女孩丟失了,跑到中國來了。同學說玉嬌就像那個外國女孩。沒想到一句笑話,玉嬌卻當真了,回到家裏說自己就是那個女孩,說自己不是父母親生的,說要找自己的親生父母。第二天,在街上玉嬌真地去跟隨一個像外國人的老頭,說那好像是親生父親,走近了一看才說不是。這下,可把父母嚇壞了,對玉嬌更是不知怎樣疼愛好了?


我請玉嬌說說自己的感受。她說,就因我經常這樣有病,在學校,老師同學都特別關注我。老師更擔心我鬧病,對我說話總是特別溫柔小心。可這種關注又讓我不好受。在家裏,我每次鬧病,爸爸媽媽都嚇得不知如何是好,哄我,勸我,給我做好的吃,讓我好好休息,平時也不知道怎樣照顧我才好。這樣,有時候也讓我不好受。唉……


玉嬌說到這裏,依然那樣嬌聲嬌氣,大有讓你想不憐愛都不行的樣子。很明顯,從自我感受上,玉嬌的怪病讓她嚐到了甜頭,卻也嚐到了苦頭。而且,甜頭似乎是虛的,苦頭更真切。所以主動來求助了。


玉嬌究竟為什麽經常鬧怪病?為了進一步確診,我們進行了意象對話。在玉嬌的意象中有兩點特別的地方。其一,在玉嬌想象的房子裏首先看到的是爸爸、媽媽和自己在一起,這時候,玉嬌感到非常愜意。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