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為何總是故意犯錯(1/3)

一個孩子犯錯,並不奇怪,但是,一個孩子總是故意犯錯,就很有點奇怪了。是什麽東西讓這個女孩總是故意犯錯呢?


心理症狀:孩子總是故意犯錯


女兒今年16歲。她小時候,就這一個孩子,我們非常疼愛,她爸爸更是疼的不得了。可是,她長大了卻越來越不聽話了,你越是不讓這樣,她偏要這樣,你越說不對,她越是要幹,明知不對,卻總是故意犯錯,故意讓父母生氣。您說這孩子怎麽總是故意犯錯?比如曠課逃學,離家出走,偷家裏的錢,還早戀,您說,哪有這麽大就早戀的?就這樣,可以說很多壞孩子身上的毛病她都有。大約從五六年級的時候,她就這樣了。我們說過,罵過,打過,就是不管事。我們就不理她,她爸爸更是不理她,對她一句話沒有。孩子也不願理我們,放假都不願回家。


這不,學校放寒假了,人家都是回家過年,女兒卻去了男友家裏,直到過年前一天才回來。剛剛到家,就紮進自己的屋子,整理衣服裝進書包。我看又要出去的樣子,就沒好氣地說:剛剛回來又要走,難道就不要家了?孩子不承認:誰說我出去!我們娘倆就鬧了起來,氣得我還動手打了她。結果,她真的當天下午又去了男友家。好容易熬到了正月初三,孩子才回來。我們就誰也不理她。結果萬萬沒想到是,她竟然偷走家裏的錢買了手機。


上麵是一位母親的訴說,下麵我們再聽女孩的訴說。


我記得自從弟弟出生後,爸爸媽媽就不喜歡我了,特別是爸爸。至今都記得弟弟幾個月大的一天晚上,爸爸正在跟弟弟玩,我喊了一聲爸爸,爸爸沒聽見,我就再大聲地喊,爸爸還是沒反應。媽媽聽到了,告訴爸爸,爸爸回頭看看我,還是沒理我,就像沒我這個人一樣。當時,我好像掉進了地窖一樣,傷心透了。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後來爸爸幹脆不理我了,不和我說話,每天總是和弟弟在一起。媽媽心裏也沒有了我,什麽事情都是弟弟。我也不和父母說話,更不和爸爸說話,還經常惹他們生氣,曠課,花錢,不聽話,還經常跑出去。看著他們著急,我心裏又難受又好受。他們說我總是明知故犯,變成一個壞孩子了,我就明知故犯,越來越像個壞孩子了。媽媽天天說我,罵我,打我,打我的時候非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